竞技风暴
孙雯对小将评价高 徐媛:先助上海队再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5:17 新民晚报

  不高的个头,圆圆的脸蛋,羞涩的笑容,站在眼前的徐媛俨然就是一个孩子。很难想象,年纪轻轻的她居然已经成了上海女足锋线上的主力。面对赞扬声,从小就漂泊在外的徐媛显得颇为老成,“表现好没有进球还是没用,现在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1985年出生的徐媛是个地地道道的重庆妹子,12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接触到了足球。“当时是爸妈看我长得很白,身体也不是很好,就让我去踢球,没想到以后就一直踢
了下去。”在少体校踢了几年后,18岁的徐媛就随几个队友一起去了甘肃队。对于女儿的这个决定,一直疼爱徐媛的父母也没有反对,“可能和我的性格有关,我从小就比较独立,家里人比较放心。”

  从重庆到甘肃,再从甘肃来到上海,徐媛的足球之路一直在向上攀登。去年,甘肃队到上海打比赛,身材不高但技术出色的徐媛被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一眼相中。爱才心切的林志桦几经周折,最终将她招入上海队。

  去年12月,徐媛正式加盟上海女足。短短3个多月,徐媛就已经完全融入到整个队中。3场女超联赛下来,表现出色的徐媛已经成了队里老大姐眼中的明日之星。孙雯就对这位小妹偏爱有加,“徐媛属于那种比较有灵气的球员,身体对抗差了一点,但技术不错,很有潜力。”将孙雯的评价转达给她时,徐媛显得尤为激动,“孙姐太过奖了,跟她比我还差得太多。”展望未来,徐媛表示首先要帮助上海队多进球,“然后就是进国家队,这是我的奋斗目标。”

  记者徐东海(本报崇州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