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拟订严打“超龄”计划 一经查实予以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54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北京22日电(记者肖良志)中国足协已经拟订了严打“超龄”计划:将原来的1.5岁误差改为1岁,一经查实球员超龄将按照规定予以严惩。

  在中国足协注册办公室每年都查出相当一批超龄青少年球员时,中国足协高层决定今后将铲除“超龄”当作青少年工作的一项重点。亚足联提出将核磁共振检查骨龄作为参考之后,更加坚定了中国足协查处超龄问题的决心。近日,中国足协已经向各协会和各级俱乐
部征求打击“超龄”的意见,并在今年三季度召开的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上出台详细具体的操作方案,彻底扭转球场超龄现象突出的局面。

  从明天开始,谢亚龙将和杨一民分别带队到沈阳和成都两地进行青少年足球现状调研,如何打击超龄就是他们调研的重点问题之一。此前,中国足协有意按照欧洲标准将各级青少年队的误差由1.5岁改为1岁,这对骨龄测试的影响非常大,能否正常实施还要看征求意见的情况。

  以前,中国足协曾经在全国一次性查出了1000名左右的超龄球员,此后每年都有超过400人的青少年球员“落网”,超龄已经成为制约

中国足球水平提高的瓶颈。中国足协这次下决心严打“超龄”,就是在未来十几年内落实“草根计划”,真正实现中国足球人才储备的“金字塔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