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亚图:2026年世界杯可能在亚洲 中国有机会申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2: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日前不少媒体报道,国家体育总局有意申办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甚至有媒体称,中国足协已着手申办工作,且成功的希望很大。对此,中国足协新闻官出面进行了否认,但这似乎不能服众。而国际足联副主席伊萨·哈亚图今天在北京强调,2026年世界杯才可能轮到亚洲举办,这对以上的传闻可谓“盖棺定论”。同时他还透露,北京奥运会女足赛事的参赛队伍将扩充到12支。

  伊萨·哈亚图一行是前天到达北京的,他此行的主要任务是考察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筹办情况。哈亚图强调:“我们主要对足球比赛的组织工作感兴趣,这两年,很多国际体育单项协会来这里访问,有人认为国际足联来晚了。其实我们有很多组织经验,而且中国也有很好的经验,所以我们相信来得并不晚。”哈亚图表示,国际足联在与北京奥组委的会谈中涉及到了交通、住宿、比赛安排,“我们发现北京奥组委的工作非常出色。我们与赛场的负责人也进行了会谈,我们参观了北京的3个场馆,它们都在建设和翻新的过程中。”

  哈亚图表示,其实这次他能透露给外界的最大的新鲜事就是

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参赛队伍将由过去的10支增加到12支。“我们经过多次商讨后作出了北京奥运会有12支女足队伍参赛的决定,我们感谢北京奥组委接受这个新的建议。”哈亚图说,“国际足联的这个建议会给北京奥组委增加很多问题,首先是人员分配问题,还有费用承担问题,但是北京奥组委接受了建议。”至于北京奥运会男足参赛队员的年龄限制是否可以放宽的问题,哈亚图指出,关于年龄问题没有任何变化,“参赛队员必须在23岁以下,但每队可有3位超龄球员。”

  实际上,早在昨天,国际足联技术、体育场和安保部门的主任瓦特·盖格就肯定地表示:“2018年

世界杯应该不会在亚洲举办,而是回到欧洲。2010年在南非,2014年在南美洲,2018年应该回到欧洲。”而哈亚图今天更是强调:“世界杯的举办地每届换一个大洲,所以亚洲可能是在2026年。”至于中国举办的可能性,他说,“我想,中国的经济增长很快,所以毫无疑问这是有机会的,不过也要考虑届时还有哪些国家申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