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妙招巧查球员超龄 要彻底根除中国足球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0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面对花样翻新的“超龄现象”,谢亚龙等中国足协高层官员专门研究过应对方案,甚至还将这个问题抛给了所有地方足协和各级俱乐部,希望大家一起想对策,帮助足协根除这个长期困扰中国足球的毒瘤。有人提出“借助医院接生档案严打超龄”的方案,并很可能付诸实施,用以弥补骨龄测试带来的“严重误差”。中国足协目前使用的骨龄测试误差在1.5岁,而欧洲的误差则是1岁。

  中国足协正在考虑将误差缩小到1岁。2005年年初,中国足协注册办公室曾计划引进球员指纹档案,这样在第二年进行骨龄测试的时候,就可以根据球员的指纹来断定是不是球员本人,作弊的可能性就很小,超龄就会被适当遏制。碍于这个方案是个巨大的工程,加上很多设备难以到位,中国足协始终没有建立青少年球员指纹库,球员作弊现象依然存在。

  “

医院接生档案”无疑是解决超龄问题的捷径,如果能真正从医院得到相关接生档案,球员的年龄就不再是问题。不过,医院究竟有没有球员的接生档案,接生档案究竟在医院存放多久被销毁,“出生证”在医院能有多长时间的记载,都需要调查清楚。假如切实可行,接生档案有望成为中国足协严打超龄的突破口。

  据悉,中国足协也曾建议各地方协会采取核磁共振测试法。不过,按照目前的条件,即使地方协会同意,球员家长也不可能同意。目前拥有核磁共振的各大医院测试价格不尽相同,测试一次最低费用也不会少于1000元人民币,对于球员家庭来说这并不是小数目,因此推广的力度就会减小许多。最好的方式还是中国足协统一建立档案,统一进行骨龄测试,然后进行长期跟踪,尽量将误差减小到和亚足联进行核磁共振测试的范围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