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7女足世界杯会徽在沪发布 筹备工作进入新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43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沈雷报道

  本报讯国际足联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官方会徽昨天下午在上海揭晓。第5届女足世界杯将于2007年9月10日起在中国上海、成都、广州、天津及武汉5座候选城市举行,此次会徽发布宣告女足世界杯筹备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本次比赛官方会徽由白石国际的克里斯·赖特福特设计,细心的记者们发现此次会徽与2003年的世界杯会徽非常相似,FIFA女子足球部新闻发言人尼科拉斯也认同了这一观点,“众所周知,如果不是非典,2003年女足世界杯本就该在中国举行,2007年世界杯回到中国是4年前缘分的延续,我们也承认这两个会徽之间存在着某种密切的联系。”

  此次官方会徽揭晓是国际足联新品牌战略下的首个图像产品,国际足联新品牌战略的目标是将其管理的不同会徽和标志统一,这包括12项赛事和计划的标志,如国际足联进球计划、公平竞赛计划及国际足联的足球、人造草场的质量标准标志等,以后国际足联双球形会徽将不再作为任何官方会徽的组成部分出现,而只作为本身组织的形象标志。

  国际足联首届女足世界杯正是于1991年在中国举办,时隔16年,世界杯再次回到中国,意义重大。未能亲自来上海为会徽揭幕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发来的贺词中表示,自己对世界杯回到它开始的溯源地感到很高兴,而且“中国一直被视为足球运动的发源地,几千年前,足球最早就是以蹴鞠的形式出现在中国的。”

2007女足世界杯会徽在沪发布筹备工作进入新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