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最大问题是缺乏自信 随上海女足参赛保持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0:4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金恒责任编辑 朱轶

  女足世界杯会徽发布仪式上,有两位征战过1991年首届中国(广州)女足世界杯的女士,一位是玛丽·哈维,当年的美国队门将早已退役,现在是国际足联女子发展部主任;另一位是孙雯,退役两年后选择复出,向个人的第五次世界杯发起冲击,孙雯表示:“球员、官员、教练三种身份,我觉得作为球员参加世界杯更吸引我,那种感觉无与伦比。”

  早报:阿尔加夫杯刚结束,你个人如何评价?

  孙雯:现在我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自信,这次比赛收获还是很大的,一是提高了自信,二是发现了问题。一般的大赛都是很难去预测,关键是每一次都要有提高,眼下要打好今年亚洲杯和亚运会的比赛,日本、

澳大利亚这些队都是非常有特点的。

  早报:您是国际足联形象大使,又是上海足协副秘书长,同时也是国家队的队员,你怎么平衡多种角色?

  孙雯:我毫无疑问会选择做队员,足球给我带来的快乐无法用语言形容。各方面都非常支持我回归,作为球员我还要服务好球队,像大使在这样的一些活动中就可以搞定,至于上海市足协,现在还没有分配给我具体事务,她们还是要我先把比赛打好。

  早报:国家队现在解散,怎么保持状态?

  孙雯:明天我就会到上海女足报到,后天一起去四川参加联赛,上不上场也要看状态,我不会再做带伤上场这样愚蠢的事情。

  早报:俱乐部比赛是否会跟国家队有冲突?

  孙雯:这个不会的。目前地方队都是支持国家队,国家队踢好了,地方俱乐部才会有发展。

  早报:现在觉得恢复了多少?

  孙雯:从对荷兰、德国的几场比赛看,基本上有感觉了。目前看来踢半场比较合适,90分钟也可以踢下来,但恢复起来比较困难,会影响到下一场比赛,我很满意现在的恢复程度。早报:征婚的事情怎样了?

  孙雯:这事到此为止,已经结束了。

  早报:还打算参加08年奥运会吗?

  孙雯:目前没想那么远,主要看自己的状态,眼下还是要把亚洲杯踢好,

世界杯、奥运会都要看情况再说,将来我会做什么?肯定会做一个选择,包括做记者在内,万事皆有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