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爱全心享受踢球感觉 坦言目前只想做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在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FIFA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会徽揭晓仪式正式举行。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小仓纯二以及国际足联发展部主任玛丽?哈维女士代表国际足联出席此次揭晓仪式,中国足协副主席、秘书长谢亚龙,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姚明宝以及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员孙雯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刚刚从阿尔加夫杯上回来的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员孙雯,她今天以双重身份出席了此
次仪式。作为国际足联的女足形象大使,孙雯这位前世界足球小姐走到哪里,都永远是记者们最关注的焦点。穿上带有国际足联标志的官方服装的孙雯,绝对是这次活动中的绝对焦点。

  关注孙雯,首先关注的就是孙雯目前的身体状态是否恢复到颠峰时刻,当然能否参加2007年的女足

世界杯等等揣测,也是所有人关心的话题。刚刚结束阿尔加夫杯的比赛,回到上海的孙雯首先谈到了参加这个会徽揭晓仪式的心情:“其实我今天还没有倒过时差来,但我一直对今天的这个揭晓时刻非常期待,此时此刻,我真的感觉很兴奋,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感觉真的很美妙,尤其是以女足形象大使的身份参加,还是首先要感谢FIFA。能做女足的大使,让我觉得很光荣,穿上国际足联标志的衣服,都让我感觉真的不一样。”

  在这样一段饱含激情的开场白之后,孙雯认真地说起了她自己的状态,以及国家队的状况。“对于我们

中国女足来说,我真的希望所有人能支持我们,也支持每一支参加女足世界杯的球队,不管是球迷还是我们参加比赛的队员,都能享受这样一个时刻,我想是最重要的。”对于孙雯回归中国女足之后,目前的状态,他个人表示:“这样的回归让我迫不及待,那种美妙的感觉无法言喻,怎么说呢,回到足球场上,我最想说的是感谢命运!它让我重新体验到了足球的美妙。在离开两年多时间之后,足球让我重回到球场上,重新享受生活。对我个人来说,两年多没踢球了,现在最需要的是在体能、自信方面获得提升。我当然也希望你们为我加油。”

  在孙雯回归之初,不断有媒体将他的回归称为一种女足灵魂的回归,这样的说法,让重回女足的孙雯感觉上多了些许责任。对此,孙雯自己也表示,“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我更多的是在享受很多快乐,是在和中国女足一起成长,而现在作为一个老队员,作为一个女足的形象大使,我想我有义务去推广足球,当然也有义务去和很多踢女孩交流有关足球的一些体会。”

  刚刚结束的阿尔加夫杯的比赛中,孙雯的亮相,让她自己在谈到这个比赛的时候,不禁感言收获不小:“三年前,我肯定没有想过我会回来,但通过这个比赛,球队与我个人都有了一个好的开始,经过这样一端时间的磨合,也让教练看到了很多年轻队员的希望,而

中国队也在这样的比赛中,在自信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我想这是最重要的。虽然这次中国队的成绩并不是很好,但经过比赛提高信心,看到问题的所在,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当记者面对即将到来的2007年女足世界杯,询问孙雯“如果要在球员、官员、教练,三个角色中必须选择一个,孙雯最想做哪一个呢?”对此孙雯不加思索的回答:“我想,毫无疑问,我选择做球员,足球带给我的快乐是无以伦比,无法言语的。”同时孙雯也透露:“为了在国家队之外保持自己的状态,明天我将回到上海队,进行训练,并将于后天到四川去打联赛。”

  当有记者追问孙雯目前状态恢复到过去最佳状态的几成时,孙雯只是强调:“状态一直在回升,但并不能用过去的几成来说明问题,会越来越好的,也还会达到和过去一样不错的状态的。”不过,孙雯同时也说道:“虽然现在的状态不错,但我确实觉得自己现在身体状况只适合打半场比赛,全场不是不能打,但打完之后,第二天的恢复可能就有些困难。”

  目前孙雯还有一个身份就是上海足协副主任,对此孙雯表示:“现在我只想和踢球有关的事情,主要就是先完成亚洲杯、亚运会,然后一步一步来,可能会再想2007的世界杯,或者后面的一些比赛。不过目前只想和踢球有关的事情,当然以后的生活中,做什么都有可能,也不排除有可能再做记者。”(小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