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队友一球绝杀俄罗斯 中国女青三天两胜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西门子中国之队国际足球友谊赛在珠海举行。继星期五首回合以2-0轻取俄罗斯女青后,还有20天将征战亚青赛的中国女青,凭借訾晶晶下半场一开场的入球,以1:0力克9月份世青赛东道主俄罗斯,取得三天之内两胜热身对手的成绩。

  鉴于中国队的实力在俄罗斯队之上,俄罗斯一上来便采取防守反击的打法与中国队周旋。而中国队则以马晓旭为箭头频频向对方腹地大胆前压,大举进攻。俄罗斯则一反上一
场旅途劳顿、疲于奔命的窘态,中场抢断非常积极主动,并以高举高打战术与中国女青过招。上半场一开场中国队就有一脚大力远射险些打破僵局。

  很长时间没有以女青身份参赛的国家女足正印前锋马晓旭,在本场比赛中得分心切,射门欲望相当强烈,几乎包办了上半场射门机会。第20分钟一分钟之内,马旭晓就两次突破到了俄罗斯队禁区,可惜对方后卫及时封堵住了马晓旭的进攻线路。然而都因为射门角度欠佳发力不到导致其无功而返。第33分钟,袁帆奔袭到右路禁区后机会很好,然而草率将皮球处理后,失去了一次很好的传中进攻机会。比赛结束前,

中国队再次获得角球,可惜没有打出应有的配合,只能以0:0结束了上半场。

  易边再战后,两队都作出了人员调整。队长候丽佳和马晓旭双双被换下。随着訾晶晶的上场,其相对马晓归更为冷静的头脑使得中国队的进攻富有了变化与节奏。比赛打了不到2分钟,中国队发起进攻,一记右路下底传中到了禁区内,俄罗斯队员解围失误,上半场刚上场不久的訾晶晶眼疾腿快轻松推射入网,第一脚触球就为中国队建功。中国女青1:0领先。第50分钟,中国女青左路三名球员作了一次非常精妙的配合,可惜最后时刻打门时被对方守门员得到。而俄罗斯在下半场打了8分钟后,开始有了一次绵软无力的远射却没有打中部位。

  一球领先后,中国队打的并不保守,多次由訾晶晶、奚丁英突破到了前场。第73分钟,中国队娄晓旭换下张卫双。第75分钟时,俄罗斯守门员受伤经治疗后恢复比赛。3分钟后,中国队左路由刘佳突破过人后,一记妙传中路,可惜訾晶晶及时插上后,未能头球攻门,错过了一次扩大比分的机会。第81分钟,又是訾晶晶右路突破斜传中路禁区,俄罗斯后卫强力封堵,中国队进攻队员未能建功。

  第82分钟,中国队主帅商瑞华再次作出人员调整。孟雅丽被吴琼换下,加强中后场的防守以图保住三分。第89分钟,奚丁英禁区前沿大力远射被守门员得到。一分钟后,中国队禁区内小范围配合,可惜最后打门时力量太轻。补时阶段,中国队禁区右侧发动进攻,可惜尤佳禁区内甩头攻门差之毫厘,遗憾地与2:0擦肩而过。

  (阿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