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魏群称川足本土化才有活路 许宏涛戏言为球市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6: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魏群:本土化才有活路

  一场比赛让老川足人感慨良多,魏群表示:“我想很多球迷其实和我也一样,在心中依然有浓厚的全兴情结,一看到这么多球迷,昔日黄色狂飙的感觉真的全都回来了。谁说我们四川就没有球迷了?只是我们需要属于自己的四川足球,别人施舍的我们不稀罕,没有中超,我们一样能享受快乐足球。”

  王茂俊也有同感:“只要有激情的足球,只要有本土化的足球,球迷就会认可。足球要有乡音乡情,如果场上踢球的四川队员全部说的都是北方话,你说还有谁会亲近足球?此外,球迷只认可甲A,不认可中超。今天出场的每一位球员,他们的反应都是如此热烈。对于现在的中超球员,球迷们除了能叫出郑智、‘球霸’的名字,还知道谁?4万名球迷今天赶到成体,和我们一起找回了以前的许多东西。”

  许宏涛愿为球市“裸奔”

  一场毫无竞争悬念的甲A明星赛竟然使成体中心重现当年的火爆,这场景让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羡慕不已,他赛后也开玩笑地对记者说:“如果我们的第一场比赛也有这么多球迷,我情愿脱光衣服围着球场跑上一圈。”

  重新将球迷请回球场也确实是举行这场明星赛的目的之一,成都谢菲联队主教练黎兵也非常认同,“这样的场面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出现过了,对我们这代球员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回忆。现在

中国足球的球市都不理想,能够通过这样一场比赛让球迷重新回到现场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将非常重要。”

  而成都谢菲联队队长姚夏则表示非常期望在新赛季中能够继续出现这样的场面,“其实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肯定都希望有更多的球迷到现场来为我们加油,特别是在四川足球的困难时期。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就要开始了,我还是希望球迷朋友们能够多到现场来为我们扎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