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晋级规则合法却无先例 不违背公平竞赛是前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2:51 体坛周报

  早在143年前,世界上第一个国家级足球协会在组织英格兰足总杯时,便采用了一个有利客队的规程。当年的英国仍以马车交通为主,因此,足总规程规定,足总杯前3轮采用单场淘汰赛,之后才实行主客场制。

  因为前几轮比赛两队实力差距较大,自负盈亏的俱乐部筹足赴客场旅费也很困难,所以,足总一般安排低级联赛球队或弱队打主场,一场定胜负。可是,弱队在观众的支持下
往往超常发挥,而强队因旅途疲劳,经常不能取胜。何况当时不仅没有重赛,也没有到1970年才出现的点球决胜制,因此,只能由裁判员或官员当场决定晋级队,后改为掷币决定谁能进入下一轮。

  为了避免球迷的愤怒,也考虑到客队的不利因素,所以,在1888年之前,单场淘汰制的杯赛如果90分钟内打平,便加时;加时倘若依然打平,则客队晋级。不过,这与06中国

足协杯的规程依然有所不同。然而,比赛规程是由比赛最高组织者在不违背规则宗旨的条件下制定,因此,中国足协有权制定辖区内比赛的规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