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首轮重现战略撤退 神勇王大雷力阻武汉抢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评述 足协杯首轮最大冷门莫过于亚泰客场0比5输给江苏。无论从中超首轮亚泰的表现还是从两队历史战绩看,这样的比分都是一个奇迹。但从全力备战中超的角度来说,亚泰确实不愿意两线作战。如此的战略撤退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并不罕见,最近一次是去年的足协杯半决赛,当时厦门队在第二回合中也是同样缴枪投降,0比5输给了大连——当时厦门队需要的是仅仅在剩下的三场比赛中拿到一分确保冲超成功。而现在不管亚泰认为自己本赛季在中超的目标是保级还是掀起一股狂潮,他们都可以全心全意去做了。

  同样是输球,

辽足输给小兄弟沈阳完全是球队风雨飘摇的外在表现。辽沈因为争夺球市,近年来一直都是宿敌,这样的比赛显然要比亚泰和江苏的“假打”血腥。想当初辽宁1996年在
足协杯
上以甲B球队身份无往而不利,时过境迁,足协杯已经无法成为提神的仙丹妙药。

  不想输球却惨遭淘汰的还有武汉和重庆。联城年轻门将王大雷,将武汉队的射门全数封杀,裴恩才不得不接手主场失利的现实。在取得中超首胜之后,乔尔达斯一度放言“6连胜”。这场比赛给力帆一剂良好的冷静剂,对手尽管是身处中甲的河南建业,但仍然靠新规则客场120分钟2比2逼平而出线。规则永远无法抱怨,因为在此之前,新规则早就已经公诸于众并达成共识。

  湖南湘军0比3南京有有,上海

申花3比0延边——这两场比赛由于中国足协的一纸处罚令,比赛变成了文字游戏。足协杯上的兵不血刃,不但体现了中国足协新赛季树立权威的初衷,而且一些球队在足协杯的表现,更让足协庆幸去年做出的英明决定:取消中超杯。一项几乎无广告、无奖金的比赛,在中超和足协杯都勉力挣扎的背景下,早就丧失了其生存的必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