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联赛舍鸡肋:杯赛惨败并非中超那支亚泰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勇报道 12日中超首轮逼平申花,15日却被中甲球队江苏舜天打个0比5,长春亚泰队怎么了?其实,惨败的这支亚泰并非中超亮相的那支亚泰队,就在“亚泰”征战足协杯的时候,真正的亚泰队却早就抵达了成都的蒲江基地,在那里提前准备本周末同重庆力帆的第二轮中超联赛。

  早在联赛开始前,球队就对自己的保级对手做出了合理分析,重庆队就是亚泰必须
要拿下来的对手。这是中超凤尾和中甲鸡头之间的较量,重庆战胜辽宁让亚泰队非常紧张。

  在结束同上海

申花的比赛后第二天,长春亚泰一队就立即在教练组的带领下前往成都,而亚泰的二线队则被派至江苏备战
足协杯
,本赛季亚泰的主要目标就是联赛,因为没有双线作战的能力,足协杯根本不在考虑范围内。带领二队的是去年来到长春亚泰的老国脚山春季,这位陈金刚在上世纪80年代在天津队和国家队的队友,在没有任务和压力的情况下,带着仅有四五个人打过几场中甲联赛的队伍应战,结果开场11分钟就丢了一球,整场比赛被对手五次破门。亚泰创造了两个纪录,一是首轮足协杯最大比分输球,二是第一支被中甲球队淘汰的中超球队。

  在蒲江的陈金刚第一时间得到了这个消息,对这个结果他并没有表现得太意外,他表示,年轻队员尽力去拼就可以了,毕竟亚泰队今年最大的任务就是打好第一年的中超联赛,其他的都不重要。

  由于球队的内援和外援加盟的时间都不长,像闫峰、高明、埃尔维斯、卡巴莱罗四人都是第一次代表亚泰参加正式比赛,所以,这几天里主帅主要就是加强这些人与老队员之间的磨合。当然,训练之余,球员们每天都不能离开基地,而且从16日晚上开始,所有队员的手机再次上缴,目的就是要集中精神打好同重庆一战。其实,亚泰队同重庆队也算熟悉,两队曾经在足协杯上有过交手,当时亚泰队一球小负。不仅如此,目前重庆队的主力门将李健以前也是曾经效力过长春亚泰队,亚泰队中多名球员都非常熟悉李健的技术特点,一些位置靠前的队员都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比赛中进球,帮助亚泰充当黑马的角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