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死磕辽足陈涛差点被废 坦言赢了死对头还是很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8:28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马骋)在锦州零度的气温下,辽足、金德两支球队上演了一场异常激烈的比赛,结果在陈涛险些骨折,多名球员受伤的情况下,金德队终于在昨天的足协杯首轮比赛中2:1战胜“死敌”辽宁队。

  比赛于昨晚6:00在锦州市体育场开打,在零度的气温下,仍然有1万余名球迷到现场观看。开场后,两队在场上展开了激烈的拼抢,由于辽足是主场作战,且队员配合熟练,
金德队在辽宁队的攻势下处于守势,上半场辽足和金德两队都有机会,但未能破门。

  易边再战,辽宁队在开场仅8分钟的情况下便发动快速反击,由陈兴打入一球。但就在3分钟后,金德队的外援普科便利用反击机会将比分扳平。

  金德队扳平比分之后,球队士气大振,特别是陈涛的数次突破给辽宁队连续造成了两次威胁。随后的一次进攻中,陈涛被辽宁队两名后卫夹攻,

辽足队员一脚踢在陈涛的右脚脚踝上,陈涛便痛苦地倒在了地上,经过队医检查,怀疑是脚踝骨折,陈涛立即被赛场内的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陈涛受伤之后,金德队先后派上了于贵君和张可,也许是陈涛的受伤下场刺激了金德队员,金德队在下半场15分钟发动了一次漂亮的快速反击,结果又是外援普科,他接到传球在禁区前沿一脚角度刁钻的远射,直窜球门右下角,金德队将比分反超。

  比分落后的辽宁队当然不能接受要被淘汰的命运,向金德队发起了猛攻,而且拼抢的动作也逐渐大了起来。金德队的张可、李振鸿和徐洋先后被铲伤,张可由于伤势较重在刚刚上场3分钟的情况下就下场。结果顶住了辽足20多分钟的狂轰滥炸后,金德队终于在2003年

足协杯战胜辽足后,三年内首次战胜老冤家辽宁队,杀入了足协杯的第二轮。

  比赛结束后1个小时,记者终于在宾馆见到了刚刚从医院回来的陈涛,陈涛说:“照相显示骨头没事,伤势还是挺重,本来天气就冷,被踢了一下之后,脚落地时崴了一下,当时就听‘咔’的一声,然后就疼的直在地上打滚。检查完我的心情好多了,现在脚踝都肿起来了,医生说至少要静养半个月,加上恢复训练的时间,可能1个月都不能打比赛了。不过今年能赢了这么多年没有赢过的辽宁队,我的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