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加夫杯德国点杀美国首次夺冠 女卡恩神勇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7:11 新华网

  新华网法罗(葡萄牙)3月15日电(记者马邦杰、赵晓钟)15日的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决赛成为雅典奥运会决赛的重演,德国和美国这两支世界顶级球队再次狭路相逢。美国队在两个小时的鏖战中占尽优势,并有两次击中门柱,但获胜者却是一直疲于防守的德国人。她们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以4:3战胜了美国队。

  中国女足在此前进行的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以0:1负于挪威队,名列第六。瑞典队
则以1:0战胜法国队,获得第三名。

  德国队自2003年

世界杯半决赛淘汰美国队、进而在决赛中战胜瑞典队夺得世界冠军后,就一跃成为世界顶级球队,从此开始与美国队在足坛上平分秋色。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足决赛中,德国输给了美国队。

  美国队在本届阿尔加夫杯决赛中也占了绝对优势,自始至终一直在轰炸德国队的球门。德国队一直忙于防守,她们的守门员“女卡恩”罗滕博格成为美国队不可逾越的一道“天堑”。比赛打得紧张激烈,不时上演人仰马翻的场面。

  美国队长克里斯汀·莉莉也上演了一个奇迹。她拖着34岁的身体打满了全场120分钟的比赛,且在最后加时阶段其他球员纷纷抽筋倒地时,她仍能奔跑自如,连连上演过人妙传的好戏。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她还轻松攻进了美国队最后一个点球。

  美国队在比赛中不断创造出破门机会。其中第30分钟时,中场球员瓦格纳一脚射门击中门柱弹出;3分钟后,另一中场球员洛伊德距球门约35米处的远射也打到门柱上。下半场美国队也有多次有威胁的射门,但不是被“女卡恩”奋勇扑出,就是莫名其妙地打高、打偏。

  “女卡恩”将自己的神勇状态带进最后的点球大战,扑出了美国队本届比赛最佳球员香农·鲍克斯的点球。美国队高大前锋瓦姆巴奇的点球轰中门框弹出,其他三名球员全都罚进。

  德国队5名参加点球大战的球员中,除队长普林茨将球踢向了夜空外,其他四人全部罚中。德国队幸运地笑到了最后。(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