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不满浐灞宏登战场面沉闷 成耀东:解决精神面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5:51 华商网-华商报
球迷不满浐灞宏登战场面沉闷成耀东:解决精神面貌

  国际队员向球迷表示感谢本报记者王鹏摄

  昨日浐灞队赢得并非势如破竹,此战之前,各方期待浐灞队能用赢球来拯救自己。但此战的境遇表明,缺乏硬汉精神的赢球还不能让浐灞队摆脱困惑。

  浐灞之惑场面为何多沉闷

  昨日的足协首轮较量,浐灞队遭到了北京宏登队的顽强抵抗,除了阿尤和张鑫成的进球,大部分时间场面比较沉闷,球迷期待的酣畅淋漓的进球表演并未出现。

  从首发阵容来看,成耀东显然是铆足了劲。由于维森特腿部有伤,成耀东遣上了浐灞队的最强阵容,而针对于中超揭幕战后防线防高球能力的不足,成耀东遣上了高大的中卫万厚良。浐灞队遣上这样的阵容,一方面是为了确保赢球,其次是为周日与深圳队的大战练兵。从双方实力来说,浐灞队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但强大的实力并未体现在场面上,反倒是宏登队显得斗志昂扬。

  赛后与记者交谈时,成耀东气愤地说:“踢得实在不好。中场休息时,我明确告诉全队,如果因对手弱而提不起精神,谁也别想有美好的前景。”浐灞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认为还是压力太大,“中超揭幕战没打好,大家都憋着一口气要多赢几个球,反倒打不出强队的感觉来了。”

  成耀东希望球迷有耐心支持浐灞队,他说:“毕竟这只是我们来西安的第三场比赛,与水原三星的比赛打得不错,是因为我们没有压力。但不管联城还是宏登都把我们当做一支强队,我们站在明处,而人家站在暗处,战术上很有针对性,造成了赢球过程的困难。”

  出路之惑中超赛场能回勇?

  不管过程如何,赢球还是让浐灞队站住了脚跟。对浐灞队而言,即将到来的中超第二轮是真正的考验,而西安的球市是否持续升温,会受此战的直接影响。浐灞队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在精神面貌上,无论对阵联城还是与宏登交锋,让球迷感到遗憾的均为浐灞队让人看得不过瘾。

  对此,成耀东也深知:“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精神面貌问题,现在我们的比赛让球迷看得不爽有很多因素。有对手顽强抵抗的原因,也有我们个别队员状态欠佳的问题。教练组正在积极寻找对策。”球迷心里着急,浐灞队也急于展现实力,他说:“希望球迷能够理解,我们全队非常希望能打出强队风范,每场比赛都赢得漂亮,但结果是压力越大越着急,反而表现得不够理想。对此我们会认真总结,也希望球迷给予我们更多的耐心。”本报记者杨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