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宝山赢球皱眉头申思失利很轻松 足协杯深圳完胜群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5:07 深圳商报

  同样的西装革履,同样的彬彬有礼,同样的面带微笑,但15日足协杯首轮交手后,深圳金威队主帅王宝山和上海群英队主帅申思却有着不同的心情。

  虽然赢得了开门红,但王宝山的脸上更多的是凝重。上半场的士气低迷,和中超首轮的激情澎湃形成鲜明对比;面对弱旅时的急躁情绪,也让深圳队的胜利打了折扣。“上半场我们的确表现得不好,那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王宝山赛后也承认深圳队上下半场判若
两队。

  那么,是什么让深圳队迟迟无法进入角色呢?王宝山认为,深圳队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双线作战的疲劳,另一个则是必须晋级的压力。“对手的战术非常明确,密集防守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困难。加上上周日我们刚刚打了中超首轮比赛,夜场加上雨球,队员的消耗比较大。”王宝山特别感谢了那些坚持打满全场的老队员,赞扬他们克服疲劳勤勤恳恳的精神。

  至于那些得到了表现机会的新秀,王宝山认为他们有亮点也有问题。“因为我们本场比赛的目标只有一个——必须取胜,压力之下上半场队员有些放不开”。王宝山特别提到张文钊:“我都是第一次在正式赛场上见到他。”在昨天的比赛中,这个首次代表深圳队比赛的国青队员虽然有几脚传球不着边际,但却完成了自己加盟深圳队后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一次助攻。

  说起成长的历练,群英队主帅兼队员申思最能体会个中滋味。从叱咤中国足坛的球星,到现在稳坐军帐的主帅,申思的蜕变又何尝简单?和王宝山的压力重重相比,申思15日的心情倒是轻松的。中场休息的时候,王宝山在急切地给队员部署战术,而申思却有闲心和老乡、昔日队友忻峰勾肩搭背地叙旧。赛后,他毫不讳言群英队此役的最大目的就是学习:“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年轻球员可以在和中超球队的对决中感受一下高层次的逼抢压力,这对我们备战中甲很有益。”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张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