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没进球实在太遗憾 是否回归上海仍不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4:10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陈晶阿尔加夫报道

  30分钟,这是孙雯在整个阿尔加夫杯中的出场时间。要不是在第一场对美国队的比赛中旧伤复发,她原本可以有更多的上场时间。尽管如此,她依然收获了来自队内外热烈的掌声。

  “没进球,太遗憾”

  “是我自己犹豫了,想射门,又想再趟一步过了门将再射,还怕自己趟大了就失去了这么好的机会。这么一想,机会就没了。”比赛结束后,孙雯依然懊恼不已,说起那个球就不断地摇头,“那个瞬间想得太多了,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方式。”

  守门员教练施连志拍着她的肩膀说:“没关系,咱把球留到7月份的亚洲杯上进。”孙雯接受了他的安慰,有些自嘲地说:“好像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都是昨天丢了手机害的!”施连志开玩笑,孙雯也笑着回答说:“不,现在看来手机可能没掉,说不定回房间的时候,服务员就还给我了,说不好意思,刚从洗衣机里捞出来,哈哈。”

  前天下午,孙雯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找遍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以及她可能去过的队友的房间都不见踪影。而如果问她手机怎么会丢的,孙雯则会把手一摊,说:“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唯一记得的是,她最后一次看到手机好像在床上。浦玮在一旁半开玩笑地总结说:“肯定是打扫房间的服务员换床单的时候没注意一起卷走了,你去洗衣房看看,也许现在正晾在那里呢。”

  “昨天丢手机的时候,我还想过,莫非这是明天要进球的‘预告’?”孙雯笑着说,“可是今天错过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看来我的手机大概还会回来。”“如果手机还是没回来,则表示下次亚洲杯上,你将会进很多球。”旁边又有人插了一句,孙雯一听就大笑了起来,“那也好,就这么定了吧。”

  三个月后队员不怕“雯姨”

  孙雯刚刚回国家队时,马晓旭这样比她小了十多岁的队员是怕她的,甚至还怯生生地叫过她“雯姨”。不过这三个月相处下来,小队员见到孙雯都已经统一改口喊“雯姐”,孙雯的没有架子是她们没有想到的。而孙雯不仅是没有架子,还常常跟小队员玩,甚至会比小队员更加“好玩”。第一场比赛前的那个晚上,吃过晚饭,孙雯就和马晓旭、毕帅她们打起了

台球,自认是台球“菜鸟”的孙雯其实对台球的兴趣不是特别大,“不过跟队友们一起玩,挺好玩的。”孙雯说。

  前几天马良行让大家去沙滩放松,其他队友顶多玩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而孙雯拾了根山坡上的破竹竿,自称“丐帮帮主”,又是拍照,又是舞来舞去摆pose,玩了好久。小队员都说,本来觉得雯姐至少也该是属于稳重型的,没想到原来她也这么好玩,以前白紧张了一阵子。

  而重回阿尔加夫,孙雯也过得很悠闲,没事会在酒店后花园里晒晒太阳,或者去室内游泳池游泳,累的话就在房间里看书看碟。只有训练和比赛的时候她是完全投入和认真的,“老绷着多累啊,要有松有紧才好嘛。”孙雯笑着说。

  是否回归上海队还未定

  等回到国内,国家队的队友们都要开始为联赛而忙碌。在阿尔加夫杯之前曾有消息说,上海足协主席卢申主动联系孙雯,希望她能回到上海女足去。当时孙雯正忙于备战阿尔加夫杯,上海女足也在昆明春训备战首届女足的

足协杯比赛,因此双方都没有进一步讨论过此事。

  对于孙雯来说,重新回国家队的这三个月的系统训练是她状态回升的重要原因。国家队的下一次集训已经基本定在了4月底,全队将在香河基地集中备战7月份在

澳大利亚举行的女足亚洲杯。当中的一个月,如果没有系统的训练,很难保证孙雯好不容易恢复起来的状态不会重新下滑,因此回到上海女足也许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选择。

  “现在也还不能决定,这些事都要等回去了再说。”孙雯表示,她这次回国后,肯定要先把右腿的肌肉拉伤治好,“做了这么多年运动员,自然知道该怎么样保持自己的状态,不过从长远来考虑,还是要先把伤养好,其他事情再说也不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