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小胜宏登主帅颇为不满 成耀东:没打出强队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3: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在一场被认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国际队却以艰难的方式赢得了胜利。在淘汰了中甲新军北京宏登队后,成耀东发了火:“球队根本没有打出强队应有的风范,而且精神面貌也表现得很不理想。”

  与联赛揭幕战主场超过了五万人观看相比,昨天到现场的球迷人数大大减少,只有五千人。尽管这是由诸多因素造成的,但不能排除球队在揭幕战中表现不够理想的因素。而比赛的过程,远比人们想象的要紧张得多。尽管阿尤在比赛的第15分钟率先破门,但进入下半场,宏登队在国际队禁区内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攻势,并且差点形成破门。有两次甚至是面对空门,可惜射门队员欠缺准心,将球射偏。第83分钟,国际队由今天刚从天津转会而来的年轻前锋张鑫成将比分扩大。

  尽管有惊无险地取得了胜利,但成耀东显然无法对自己的球队说声“满意”。比赛过程中,他多次走到场边指挥队员。比赛后,在谈到球队表现时,成耀东坦言:“比赛中失误太多,有些失误实在是不应该发生的。而且,很多队员可能不是很在状态,处理球不是很理想。”除了批评球队的状态,成耀东更是批评起了队伍的精神面貌,“可能是有所松懈的原因,球队在比赛中显得不是很有激情,精神面貌不是很理想。这一点,我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改进。如果精神面貌得不到改善,今后的比赛会更加困难。”对于

足协杯的前景,成耀东直言,如果球队还像今天这样的话,根本不可能走得更远。

  对于国际队在联赛开始后两场比赛表现都不理想的现状,成耀东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球队毕竟是从上海搬到西安,肯定要有个适应的过程。而且,有的队员可能适应得好一些,有些队员就可能适应的晚一些。这些,都肯定会体现在球场上。当然,我希望队员们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这里的环境、这里的球场。”而对于国际队在联赛中总是“慢热”的现象,成耀东似乎也有所体会。“可能是存在这样的现象。当然,这不应该是理由。联赛开打了,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不能说现在慢热,就有所放松。”

  很显然,对国际队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对新主场的适应。包括心态的调整、状态的恢复、对场地的适应等等。而这些,不是作为主教练的成耀东所完全能改变的。因此,对于国际队在西安的前景,有理由令人担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