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惨烈足协杯一场7黄1红 恼火殷铁生重罚“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本是一场尽在掌握的胜利,下半场率先破门的中能,只要打出自己拿手的防守好戏,就能够挺进足协杯下一轮,但天有不测风云,他们为刘志勇的年轻冲动,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刘志勇的这张红牌不仅使中能的领先比分很快被追平,而且还把中能拖进了耗费体力的加时赛,并最终输掉了晋级机会。赛后,“制造”红牌的刘志勇成了”罪魁“,有点恼火的主帅殷铁生罚他闭门思过写检查。

  红黄牌满场飞

  七黄一红见证比赛惨烈

  今天的

足协杯首轮比赛,中能和绿城都格外重视。在赛前准备会上,中能教练组专门就比赛采取什么样的打法,广泛征求了队员们的意见,最终制定了适度顶上去全取对手的攻略,开场伊始,志在必得的中能将士就按照这一战术要求开始“攻城”。绿城主教练王政也撕去赛前训练时温文尔雅的面纱,要用一场胜利来迎接3月25日在自己家门口进行的中甲开幕式,他给球队制定的战术同样是进攻。

  双方你来我往,短兵相接,都极力想拔得头筹,再加上小雨来“捣乱”,比赛场面由此变得相当火爆,人仰马翻的场面此起彼伏,让现场的球迷们不时发出惊叫。90分钟的比赛,黄牌数量增加到六张,另外还有一张红牌。30分钟的加时赛由于双方体力下降,已没能力犯规,仅仅诞生了一张黄牌。这样,整场比赛主裁判代金明一共出示了七张黄牌和一张红牌,其中六张给了中能。

  赛后殷铁生表示:“

红黄牌确实多了点,其中大部分犯规是队员不得已采取的战术犯规。”这进而说明,在垒双方中能和绿城的眼里,足协杯绝对不是“鸡肋”而是不折不扣的“鸡腿”。

  染红下场搅局

  刘志勇被罚写检查

  中能毕竟是中超球队,尽管绿城借助主场之利敢于大打攻势足球,但是从进攻场面和效率来看,占据优势的还是中能队。比赛前15分钟,中能队通过默契配合,多次对绿城形成围攻之势,如果不是把握机会能力欠佳的话,早就取得比分上的领先。

  面对中能凌厉的攻势,现场球迷不由得为自己的球队担忧起来。“中超球队就是中超球队,他们的个人能力和整体打法都要比绿城强。”下半场第5分钟,中能得到了回报,吕刚点球打破场上僵局,验证了现场球迷的担忧。领先后,中能依然坚持既定的打法,绿城则越发陷入低迷,胜利的天平严重倾斜到客队一方。然而,下半场第11分钟,刘志勇在防守时将张旭重重地放倒在地,吃到了半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随即被红牌罚下。

  10人应战11人,中能只好放弃既定的战术,打起了防守反击,对方趁机抢过对比赛的控制权,随后调兵遣将同时换上了冲击力很强的奥兰多和黄隆,将中能队压制在自己的防区狂轰烂炸,第29分钟,绿城扳平了比分。两队重回起跑线之后,缺少一人的中能依然只能被动挨打,几乎没有机会接近对方的禁区,加时赛第10分钟城池再次告破,最终惨遭逆转输掉了比赛。

  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显然让殷铁生难以接受的,赛后在休息室里,他当着全体队员的面宣布:取消刘志勇今晚外出的权利,闭门思过写检查,晚上10时之前必须交上书面检查。明天,殷铁生还将向俱乐部回报,俱乐部将酌情做出进一步的处罚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