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德比杯赛刺刀见红 郭辉怒斥小前锋不会摔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辽宁队与沈阳金德队的足协杯比赛,远远超越了杯赛应该具有的激烈程度。在辽足球员拼尽最后一秒钟的时候,比分锁定在1比2,获胜的是客场作战的沈阳金德队。

  在比赛开始之前,主教练唐尧东一边看着两支球队训练一边感叹,“沈阳金德队今年也投入了不少啊,三名内援一名外援,而我们是零投入!”他对辽足的阵容配置还不是十
分满意,“我们的前锋线差一些,虽然郭辉再过一轮联赛就可以解禁了,但是他并不是那种具有冲击力的球员。如果能够有一个像04年阿彼奇那样的前锋,我们的队伍就基本完整了。”这是唐尧东的奢望,因为这个愿望目前已经根本无法实现。尽管教练组提出了再次引进阿彼奇,但是俱乐部已经无能为力。相比之下,沈阳金德队的斯洛文尼亚外援普科在比赛中连入两球,终结了金德逢辽足不胜的历史。而金德与辽足的争夺当中获得的绝对得分机会不超过四个,而普科把握住了其中的两个。

  比赛的上半时在寒风中开战,辽宁队以绝对的优势压制住了金德队。陈兴和王新欣都获得了绝佳的得分机会,但都由于操之过急不是高出横梁就是被守门员控制。而金德队也只有一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但被守门员张鹭和后卫联合化解。而比赛的下半时气温继续走低,

辽足守门员教练蒋立升感叹说:“天气太冷了,守门员根本活动不开。”比赛进入下半时第8分钟时,辽宁队率先得分,王新欣传中帮助陈兴率先破门。站在金德门后的辽足官员兰洋激动地操起电话就给陈兴的父亲打电话汇报喜讯,“因为没有直播,陈兴的父亲说了,如果他儿子进球了,一定要给他打电话……”这种喜悦在3分钟后就被冰封。辽足左路的漏洞让金德队外援普科长驱直入,一脚推射扳平了比分。7分钟后,又是外援普科以同样的方式打进了第二球。比赛结束之后,金德主教练霍顿对这位进球功臣赞赏有加,“他是上周五才到我们球队的,他显然迈出了精彩的一步。”

  在走向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路上,唐尧东一言不发,面对记者只有无奈地苦笑,“非常对不起大家,对不起热情的主场球迷和各界的关怀,我们没有赢下这场比赛!”唐尧东的神情惶恐而失落,“我们在防守上出现了几次失误,这需要我们在以后的训练当中解决。我们的年轻球员在比赛经验上还是存在很多不足,尤其是在前锋线上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加强。”在新闻发布会会场,所有人都把问题提给了霍顿,唐尧东一直仿佛在静静地思索,这是一场本不应该输的比赛。他的对手霍顿曾经带领浙江绿城队在

足协杯赛当中与辽足相遇,结果被辽宁队在杭州击溃。这次,金德队的逆转,改写了两队的命运。

  比赛的惨烈超过了赛前所有人的预想。在草皮下依然冰冻的场地上,辽沈两队的厮杀都好不留情。整场比赛当中,凶狠的抢断和铲球举不胜举。在比赛的上半时,辽足的后卫线张永海、臧海利两名大将多次被侵犯,其中臧海利还被撩倒在地,惊出辽足教练组一身冷汗。而金德队的核心球员陈涛在与辽足球员争抢当中被踢中了腿部,金德队队医感到情况不妙,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当地

医院检查。比赛结束之后,金德教练组得知,陈涛的伤情虽然没有大碍,但是依然需要休息两周的时间才能恢复比赛。另外一名金德球员张可也因为受伤被换下场,伤情与陈涛类似。在比赛进入到最后15分钟的时候,辽足球员分秒必争,而金德球员频繁受伤倒地,胜利的天枰一点点倾斜了。而辽足球员在比赛结束之后,好几个人的腿上和胳膊上都有伤痕,王新欣和陈兴都一瘸一拐地默默离开场地,留在他们身上的伤痛似乎不只于此。

  在金德球员热烈拥抱欢庆胜利的时候,队长肇俊哲双手掩面仰天长叹。本来是一场辽足占据绝对优势的比赛,但是他们还是没有取得胜利。在接过队友递过来的大衣时,肇俊哲面色沉重,“唉,这比赛怎么打的……”随后就黯然离开场地。没有上场的郭辉急忙拉着前锋杨旭走到一边质问说:“人家在禁区里推你,你怎么不顺势就倒下?”面对一脸怒容的兄长,杨旭无语。而错过了两次必进机会的肖震在旁边不知说什么好,一个劲地摇头。看台上的球迷并没有责骂辽足,依然像这些在比赛当中投入了全部精神与精力的球员们鼓掌,这样的掌声在寒风中似乎带来一丝春意,但是并不能改变辽足冰冷的事实。比赛虽然结束了,球迷们都不愿意离去,场地的灯光也一直没有熄灭。球迷们堵在辽足通道上,而辽足的大客车迟到了,球员们表情木然地等待着,等待着他们未知的命运。(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