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亚青赛中国将遇澳大利亚 国青小将回国青有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出战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中最小的两名球员就是1987年出生的马晓旭和袁帆,不过,最小的她们却是国家队中最为忙碌的两个,作为U19国青队的一员,她们从欧洲拉练回来后就要随国青队到美洲拉练,然后转战马来西亚的亚青赛战场。

  早在中国女足出征阿尔加夫杯赛前,U19国青队的主教练商瑞华就因为几名国青队球员的问题与马良行展开“争夺”,最终两人各让一步,商瑞华从国家队要回了奚丁瑛,而马
良行则把马晓旭、袁帆两人带到了葡萄牙。不过,在国家队出发前中国足协就为马晓旭和袁帆办理了去美国的签证,从葡萄牙回国后她们俩人就将重返国青队并随球队到美国拉练。

  在转让欧洲的7场比赛中,马晓旭、袁帆都获得很多上场机会,但是这其中包含着主教练马良行让她们迅速成长的“企图”,因此当马晓旭状态不佳时就会被丢在替补席上,袁帆也经常在下半时比赛中被换下场。不过,在国青队中这两人都是核心级的球员,她们两人与提前归队的奚丁瑛基本上就是国青队的中轴线。

  尤其是被称为小孙雯的马晓旭更是国青队十分倚重的球员,早在去年的U17亚青赛上马晓旭就是队中的头号球星,她在首战7-0胜中国台北的比赛中打进球队的前两个进球、半决赛6-0大胜泰国时她包办4球,决赛90分钟1-1战平日本她为中国队得分,她在出场的三场重要比赛中独进7球,凭借这样的表现马晓旭在去年年底被列为亚洲足球小姐的候选人。

  就在阿尔加夫杯赛接近尾声时,亚足联公布U19亚青赛的分组结果,抽得上上签的中国U19国青队与

澳大利亚、约旦和东道主马来西亚分在同一小组,而另外一个小组则云集了韩国、日本、朝鲜三支亚洲强队。

  同组的对手中,澳大利亚实力较强,她们在刚刚结束的预赛中5-2击败泰国、6-0战胜缅甸晋级决赛。来自西亚的约旦队则淘汰了乌兹别克斯坦和新加坡后晋级决赛,本组中的另外一个对手凭借是东道主身份入围八强的马来西亚队。面对这样的小组对手,中国队只要获得前两名就可以顺利晋级前四,小组出线的难度似乎不太大。不过,对于袁帆和马晓旭两名国脚来说,她们两人的任务不可带领队友从小组赛中杀出,而是要帮助球队取得亚青赛的前三名获得俄罗斯

世青赛的参赛资格。

  4月9日,U19国青队就在亚青赛首场比赛中对阵澳大利亚队,11日对阵约旦,13日挑战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小组赛出线后,球队还要经历半决赛和决赛的两场硬仗。

  (西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