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杯赛综述-武汉遭滑铁卢亚泰惨败 新规则扼杀重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2:30 新浪体育
杯赛综述-武汉遭滑铁卢亚泰惨败新规则扼杀重庆

(瞬天尹优优独中两元 新浪体育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中超联赛开打的余温还在春寒料峭中挑逗着一份新赛季的奢望,然而三天之后的足协杯却仍然难以抢夺一把人们的眼球。上赛季足协杯前四名大连、山东、厦门和北京直接晋级四强,不参加首轮比赛,而足协的一纸处罚令便宜了上海申花和南京有有,另外二十支队伍各有各的算盘,为争夺一个足协杯十六强名额而懒洋洋地拼杀。结果深圳、国际、沈阳、联城、天津等中超球队如愿晋级,而中能和亚泰这两支中超队伍却遭遇中甲队伍的血洗。虽然重庆力帆虽然与对手战成2-2,却被足协的一纸新规扼杀了足协杯之旅。

  辽宁队1-2沈阳金德

  风雨飘摇中的辽宁,当生与死的问题还在困扰着自己的时候,就迎来了中超联赛与足协杯赛事的连续困扰。中超首轮输给重庆后,又遭遇到了宿敌沈阳。然而整场比赛似乎没有冤家路窄,更多的是辽宁将士例行公事般的90分钟。结果,沈阳金德如愿在客场拿下了辽宁,新赛季才刚刚打了不到一周,辽宁就遭遇了两连败,张曙光的日子更难过了。

  武汉黄鹤楼0-1上海联城中邦

  尽管裴恩才雪想兵不血刃地拿下上海联城,轻松晋级足协杯十六强,然而狡猾的卡洛斯却把这支所谓的弱队摆布的象模象样。再加上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新赛中超首秀在西安硬生生的从国际嘴里抢到一分后,又在武汉让裴恩才尝到了失利的苦涩。第40分钟武汉曾诚一个没必要的拉人动作被主裁判吹罚了点球并被判罚黄牌,张效瑞一蹴而就将球打进左下角,联城队凭借此球淘汰了武汉。相比于曾诚的失误,联城年轻的王大雷在比赛中却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

  重庆力帆2-2河南建业

  虽然首轮中超胜利让重庆球迷对足协杯有了更多的想法,然而,擅长打足协杯赛事的河南建业并不容易对付。王安治和托米奇分别为两队建功,将比分打成1-1,谁能料到死缠烂打的建业愈战愈勇,让余下的70分钟里重庆毫无作为。加时赛两队又各进一球,加时赛结束比分定格为2-2。当一些球迷还以为要通过罚点球决定胜负时,中国足协今年新颁布的《足协杯比赛章程》却让重庆队淘汰出局。足协在比赛章程中明确规定:主场作战的球队如果在90分钟内与客队战成平手,那将当即进行加时赛,如果在加时赛双方中战成0-0,两队将进行最后的点球决胜,而如果双方在加时赛都有进球且继续战成平手,那主场作战球队将被淘汰———这也意味着,虽然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与建业战成2-2,但力帆的足协杯之旅却被新规则扼杀了。 

  山西沃森路虎0-1天津康师傅

  没有任何的悬念,津门虎继三天前深圳惊艳令“金威”威风不起来后,又在太原兵不血刃地夺得了一个足协杯十六强的名额。也许上两个赛季的好运继续光顾了刘春明,卢彦第54分钟的入球,让山西沃森路虎这支由大连长波变换了马甲的穷困之师,输的心服口服。事实上,要想在山西足球的荒漠地区要想生存下来,段鑫要走的路还很长。

  浙江绿城2-1青岛中能

  志在本赛季冲超的浙江绿城迎来了中超球队的挑战,虽然各自都有想法,但最大终却让中甲队伍笑到了最后。虽然吕刚在51分钟帮助中能先声夺人,但在其后的比赛中,浙江绿城人才开始发威。黄隆第74分钟的入球扳平了比分,而就在人们认为加时赛青岛会拿走一个晋级名额时,外援提科在第八分钟的入球,将绿城送上了十六强的列车。

  江苏舜天5-0长春

亚泰

  就在人们认为中超升班马长春亚泰会拿到一个晋级十六强的名额时,未曾料到江苏舜天却在主场狂灌对手五球,强悍的主场龙继续逞威,得益于而亚泰早早的缴枪投降。从比分来说,更印证了长春人要在中超联赛有所作为的如意算盘。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毕竟保级是本赛季头等重要的大事。

  深圳金威2-0上海群英

  孤独忍受着首轮中超败北的王宝山,终于在上海群英身上找回了一点自信。上半场主场作战的深圳队攻势如潮,但屡屡无功而返。而下半场王宝山则演变成了金威时间,面对实力远逊于自己的对手,深圳队毫不客气地连入两球晋级十六强。第59分钟,朱永胜先拔头筹,9分钟后黄凤涛锦上添花。

  广州制药1-0南昌八一

  戚务生率领的广州制药第一次亮相,就赢得了一个满堂红。面对从乙级冲上中甲的南昌八一,广州制药始终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然而,上半场戚家军老虎吃天无从下手,直到刘晓峰下半场第4分钟才攻进了本场比赛的唯一入球,让大戚在中甲开幕前有了一份好心情。

  西安国际2-0北京宏登

  成耀东总算用一场胜利告慰了那么多支持他的三秦球迷。面对四天前山呼

海啸般的加油助威声,西安国际有些水土不服地被联城逼平。而尽管本场比赛观战的球迷少了许多,但国际队却打的游刃有余。上半场阿尤第15分钟首开纪录,紧接着小将张鑫成在38分钟锁定胜局。 北京宏登尽管有四位曾经在国力效力的球员,但换了新东家后,陕西球迷也没办法为他们加油了。

  湖南湘军0-3南京有有 上海

申花3-0延边队

  原本在湘潭和上海分别开打的这两场比赛,由于中国足协的一纸处罚令,令南京有有和上海申花不战而胜。事实上,从实力来说,即使真刀真枪的开打,湖南湘军和延边队估计也得俯首就擒。  (阿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