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刘晓峰打入制胜球 广州1-0小胜南昌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7:26 新浪体育
足协杯-刘晓峰打入制胜球广州1-0小胜南昌晋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3月15日下午,中国足协杯第一轮比赛开打,广州医药队坐镇越秀山体育场以1-0险胜中甲新军南昌八一。由于中甲联赛还没有开赛的关系,所以两队的人员配备都显得不足,两队并没有派上各自的外援,广州凭借主场之利和娴熟的个人技术,始终占据场上优势,最终凭借刘晓峰的一记入球,小胜八一,成功取得开门红之余,也顺利晋级足协杯第二轮。

  初段两队失误率比较高,第一次有效的进攻机会出现在第7分钟,张辉接应王博的过顶球,禁区边的一记劲射高出门粱。2分钟后,梁敬文右翼传中,博到了翟国宾的手球之余也付出第一面黄牌的代价,卢琳主罚右翼战术任意球,李彦外围一记劲射让门将王辉扑出,刘轶冰补射未果。第16分钟,广州连续获得角球会,但都是无功而返。第20分钟,卢琳中路和李彦一轮配合后,斜塞给了禁区内的温小明,后者晃过了纪宪俊后,左脚小角度的劲射,让顾中庆滑铲拦截出底线。第26分钟,王博主罚战术角球,横拨给外围的张辉,后者一记劲射打中了李志海后弹出底线。之后两队都开始中场麻木的混战,而八一则利用身高做文章,频频长传冲吊试图用高空战术侵袭广州的防线,不过却徒劳无功。虽然广州利用脚下技术的优势还是占据主动,左翼卢琳的突破让张辉和王博各自领到一面黄牌。第42分钟,杨熙昌左翼妙传给温小明,后者禁区内扣过了王博后,继续横拨中路,不过后上没有人接应,浪费了绝佳破门机会。最终上半场两队踢成0-0。

  下半场广州用罗勇顶替了上半场表现一般的温小明,罗勇仅仅2分钟就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第49分钟,梁敬文右翼策动攻势,直塞给了冯俊彦后者的传中,罗勇后上头锤攻门让门将挡出,不过从大连实德租借过来的刘晓峰在乱军中补射建功,为主队先拔头筹。第55分钟,罗勇接应卢琳左翼的任意球,头锤冲顶高出门粱。第63分钟,冯俊彦接应罗勇横拨,外围30米外的劲射偏出。2分钟后,丘杰华中路阻挡冯俊彦快攻,吃到下半场第一面黄牌。第67分钟,刘轶冰中路拦截后过顶球交给了卢琳,后者胸停后压入禁区,一记劲射越楣而出。潘晨亮和鲁峰双双顶替了陈黎和季俊,以争强前场的拦截能力。不过仅仅过了2分钟,杨熙昌左翼高速落底传中,冯俊彦禁区内的狮子甩头,皮球正中门柱,广州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第73分钟,卢琳中路突破让丘杰华拦截,但起来后还喋喋不休,主裁判毫不犹豫送予一面黄牌以示警告,主队球迷马上报以黑哨。之后两队收到体能上影响,明显将进攻节奏减慢。第80分钟,罗勇接应胡嘉健的斜塞,外围的推射偏出。后段广州利用娴熟的个人控球技术和配合打起控球战术,慢慢将剩余的时间“虚耗”。全场补时阶段,张辉主罚角球,禁区内一片混战,皮球落到替补上场的潘晨亮脚下,后者一记劲射,广州门将李伟已经投降,但皮球仅仅擦柱而出,最终广州医药以1-0取得本赛季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南昌八一首发阵容:1王辉,7陈懋,17王博,14张辉,2翟国宾,9陈黎,26缪佳,3纪宪俊,5顾中庆,13丘杰华,19季俊

  广州队首发阵容:18李伟,19杨熙昌,2李志海,3李岩,5戴宪荣,14梁敬文,30刘轶冰,26刘晓峰,7冯俊彦,11温小明,23卢琳

  (天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