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妹郭月:我的终生偶像不是孙雯姐 而是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00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卫阿尔加夫报道 女足当然没有自称“我的护球像亨利”的李毅大帝,但却有一位真正把亨利当成终生偶像的姑娘——中丹之战独进两球的郭月。

  “不是雯姐,是亨利。”赛后回到驻地做按摩治疗,不满20岁的郭月在被问及自己的偶像时,作出了如此回答。“我是真的崇拜亨利,在国内凡是电视转播的阿森纳比赛我几乎一场都不会落下。他的突破、护球、射门简直是一种完美的艺术,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
有机会见上亨利一面”

  在这届

中国女足中,郭月是除守门员外的第一高妹,1.79米的身高让她在王海鸣组建国青队时就已经成为第一
中锋
人选。在马良行组建国家队后,郭月也凭借自己的高度入选。不过,初一才开始踢球的郭月在启蒙阶段走了不少弯路,作为一名前锋她的技术能力与韩端等人明显存在差距,这也极大制约了她在队内激烈的锋线竞争中的发展。如果不是孙雯受伤,以及马晓旭在中法之战中的糟糕表现,郭月恐怕很难在与丹麦的比赛中赢得首发位置。但可喜的是,她把握住了机会。

  上半时韩端一脚凌空抽射被对方守门员扑出,皮球恰好落在了郭月脚下。丹麦后卫盯人不紧所露出的巨大空当,甚至让郭月还可以从容地调整了一下角度,稳稳地将皮球打进网窝。但郭月并没有满足于自己代表国家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的第一粒进球,直到下半场第7分钟梅开二度之后,她才有了满足的兴奋感,挥舞着双臂与助攻的队长浦玮拥抱庆祝……

  其实早在中丹比赛之前,孙雯就预言郭月能够进球。她说:“像郭月这样的身体条件,在中国乃至亚洲的女足界都相当少见。郭月所欠缺的主要是比赛经验,此外如果能够在技术尤其是头球上再进行专项的提高,她有希望成为一位一流中锋。”

  郭月目前还面临着一个巨大的烦恼——转会。她所在的长春女足常年被摒除在女足超级联赛门外,女超四强中的江苏女足向她伸出过橄榄枝,但国内女足始终未能放开的转会市场。杨一民得知后,表示会责成女子部尽早制定出转会的有关政策,帮助郭月实现进入女超踢球的梦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