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挪威防守太好 第5第6已是马良行阿尔加夫最差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5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卫阿尔加夫报道 小组出局,比赛却并未结束。北京时间今天(15日)18时,中国女足将与世界排名第三的挪威队争夺本届阿尔加夫杯的第五名。力求能够用一个完美的结果完成本次西征的马良行,面对的却是一个多月防守能力得到极大加强的新挪威。

  由于阿尔加夫杯赛制规定,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依照彼此胜负关系决定排名,比法国队多出6个净胜球的中国女足因为曾0比1憾负法国,最终只能排名B小组第三,无法进入阿
杯四强。在13日当晚的AB两个小组全部比赛结束后,马良行终于得知自己在收官战中的对手是A组排名第三的挪威队。

  “我们在广州四国赛时曾以3比1击败过挪威,再次遇到手下败将难道还很困难?”见到观看挪威队在阿尔加夫和瑞典的比赛录像时马良行面色凝重,记者提出了这样的问题。马良行苦笑说:“广州四国赛时挪威队临时集中到中国参赛,体力储备严重不足。但这次阿尔加夫杯她们的准备却相当充分,这种技战术全面而且具有相当心理沉淀的老牌强队有了体能的保障,当然难打。”

  尽管挪威队排名B组第三,但在全部三场比赛中挪威队仅失1球,而且是在最后一场与德国比赛时第93分钟才被对手攻破球门,相当牢固的防守体系也成了马良行最感头疼的问题。马良行说:“挪威队这两年已经改变了以往惯用的依靠身体高举高打的战术,转走技术路线,这种欧洲队伍是

中国队最难应对的对手。身体对抗我们不如人家,技术上又不再有领先优势,想要赢球相当困难。”

  其实,第五名还是第六名已经是马良行率队征战阿尔加夫杯的历史最差战绩,在2002和2003年马良行两次出战阿杯收获的分别是一次冠军一次亚军。有了这样辉煌的阿杯历史,马良行当然不会再在意与挪威队进行第五名的争夺。但他还想赢球,因为这样可以最大限度让队员们积累信心。他说:“对挪威的比赛我的计划还是要争取拿下对方,虽然不是为名次而战,但如果我们在今年的两次交手中都能够战胜这样的足坛劲旅,可以让我们这些年轻的队员们收获信心,这也是对一旦在07和08年的大赛中再次与对方相遇时的一种信心积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