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狂屠丹麦仍嫌不过瘾 杨一民:6比0为什么不是8比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卫阿尔加夫报道 这是一场写满“屠戮与宣泄”注解的比赛!13日阿尔加夫杯B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国队6比0狂胜世界排名高出自己一位的北欧劲旅丹麦,创造了中国女足欧战乃至阿尔加夫杯13年历史最悬殊的比分。然而对于“6比0”这个比分,玫瑰们不满意,杨一民也不满意,他们说:“为什么不是8比0!”

  中丹之战前,中国女足两战零进球,被称为本届阿杯攻击力最弱的球队。“给我压
上去!”被挤出四强的屈辱和破零的指标,让马良行把最后的5分钟训话,变成为进攻总动员。比赛伊始,中国队便表现出吃掉对方的强势,大举压上进攻。第21分钟,韩端接白莉莉边路长传劲射首开纪录;7分钟后,韩端的射门被门将扑出,跟进的郭月补射入网;第32和第41分钟,韩端又再下两城,半场结束,中国队4比0领先,赛前发誓要进球的韩端上演了“帽子戏法”。

  看台上督战的杨一民兴奋了,他对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相当满意。“再接再厉,对欧洲球队绝不能客气,”杨一民说,“德国队打过我们8比0,我们为什么不能再还给欧洲人同样的比分。”一雪雅典奥运会中德之战“0比8”的耻辱,杨一民的这种情绪也在队员们心中同样升腾着。中场休息时,亲历过“0比8”的白莉莉等人,希望通过中丹之战解开这个精神枷锁:“还要争取进球,争取创造

中国女足欧战的最高比分。”然而主帅马良行却有自己的打算,他希望利用这难得的机会来考察替补们,他的目标是今年的亚运会和亚洲杯。于是马良行决定换下有些拉伤的主力前锋韩端。“您就让我再打一会吧,下半场我一定还能进球!我有争夺阿尔加夫杯最佳射手的机会。”韩端向马良行请求说。马良行笑对韩端:“不是还有一场比赛吗?下一场你再进三个,最佳射手还是你的!”

  下半时,马良行还是换下了韩端、潘丽娜等5名主力,但中国队对丹麦的杀戮却依然继续:第52分钟,郭月梅开二度,4分钟后,替补上场的赵晓燕又凭借一个漂亮的头球将比分扩大为6比0……

  当比分定格为6比0时,中国姑娘的脸上却看不到满足。失去两次进球良机的马晓旭一脸黯然走下赛场,施萌雨也面无表情地应对着随队领导的握手。其实一年前王海鸣时代的中国女足,在浙江

义乌两次被丹麦队逼平,而当时她们的世界排名也位于中国队之前列第八。就是在本届阿杯上,丹麦人还曾2比2战平法国。中国队6球狂胜这支北欧劲旅,也算创造了奇迹。但中国姑娘们不满“6比0”,原因只有一个,就是那个曾经的“0比8”。韩端说:“0比8的伤痕只能用不断的胜利尤其是大胜来使之痊愈。要是再进两球该有多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