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思执教元素与国际接轨 首场正式演出对晋级有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15日下午,33岁的申思将第一次正式以球队主帅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他率领的康博群英队将在足协杯首轮比赛中客场对碰深圳金威。“既然是比赛,肯定希望取得胜利”,14日晚,申思对记者说。

  去年因为一场风波而从中邦退役的申思,新赛季开始前第四次在上海重新上岗,这一次,他的下脚点是上海群英,不过,这一次,他的身份与以往相比发生了质的变化,主教
练兼队员。在两个月的秘密调教之后,申家军正式亮相的机会到了。群英队乘坐14日早上的飞机抵达深圳,下榻在市中心的山川时尚酒店。当天下午,球队赶往深圳市体育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与去年相比,群英队人员发生了较大变化。顶梁柱祁宏、姜坤、荣宇等人全部被联城抽调,剩下了一批只打过几场中甲的年轻队员,因此,申思从

申花引进了郑伟、黄洋等内援,从其他球队找来了老朋友陈刚、江津、小李明。在15日的
足协杯
上,陈刚、李明、申思三人都将无法上场。陈刚因为感冒,并未与球队一起抵达深圳;李明的转会问题,群英俱乐部虽然已经与深圳方面达成一致,但是因为金威仍然没有将李明的参赛证转交,因此未能及时注册;申思的问题更加复杂,从本质上讲,他目前仍然算是上海联城中邦的人。此前联城方面向群英提出了100万的巨额转会费,但是根据群英方面的估算,申思去年在中邦效力期间全年只拿到了5.9万元工资,转会费绝对不会超过30万人民币,由于双方僵持不下,目前此事已经交由中国足协仲裁。在中国足协未给出最后结果之前,申思只能作为主教练执教,而无法代表球队上场比赛。

  另外,群英队目前还没有确定外援人选,“我们会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最近一段时间试训的外援不少,但是真正能让主教练满意的却一个也没有,足协杯赛我们只能安排全华班上场”,总经理张峥女士表示。申思认为目前球队最缺少的还是一个外援

中锋。“此前阿格鲍曾经在我们队试训过相当长一段时间。不过通过观察我发现阿格鲍的状态与其巅峰期已经无法同日而语,他胖了不少,转身速度也比较慢,并不符合目前球队的要求。”日前阿格鲍已经离开上海,目前仍然有三名喀麦隆球员在队试训,不过申思对于他们的情况也并不满意。

  对于和金威队的比赛,申思表示对晋级“有想法”,但他同时承认实力上与对手相比还有差距,“毕竟他们是一支超级球队,虽然经历了一年的内耗,但是队内还是保留了一些有实力的队员。即便如此,我们的态度不能有问题。”申思身上体现了与国际接轨的执教元素,他身上必带两样“秘密武器”:电脑、DV。在前段时间打热身赛时,他就在场边架好机子拍下比赛场面,然后迅速输入电脑,并通过相关软件进行分析。打足协杯之前,申思也弄到了一盘深足对阵泰达的比赛录像,14日傍晚,他在房间里详细研究了资料,也发现了深足的问题,“他们的防守站位太平,我们并非没有机会。”球员们对于足协杯比赛也是相当重视,“我们也不想让申指导丢脸,一定会全力拼的。”

  此前两个月的训练,申思为球队确定了以控制球为主、通过地面配合创造得分机会的技战术风格。“申思的执教能力不借,他的首演值得期待。”上海足坛某名宿在看过了群英队的训练后表示。

  群英俱乐部专门为足协杯赛设定了赢球奖金,“钱虽然不多,但是却表明了俱乐部的态度,我们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在球场上体现出无所畏惧的职业精神。”张峥表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