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湘军长期欠薪终遭重罚 足协:施铁腕以儆效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2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新赛季足协杯本周即将揭幕,昨天却传出惊人消息——由于延边队和湖南湘军长期拖欠球员工资,且短时间内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中国足协做出处罚:取消本周足协杯首轮两队的参赛资格,勒令两家俱乐部限日整顿迅速解决问题。这意味着,中甲诸侯里的传统老赖,今年的日子可不好混了。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联赛部获悉,为整肃国内足球俱乐部纪律,中国足协昨天
做出一项惊人的决定,鉴于延边队和湖南湘军长期拖欠球员工资,社会反响极坏,两家俱乐部又暂时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于是做出最新处罚决定:取消本周足协杯首轮两队的参赛资格,勒令两家俱乐部限日整顿迅速解决问题。也就是说,下周六新赛季中甲联赛开始之前,两家俱乐部能否顺利注册的问题已经被悬置起来,谢亚龙很可能会用对付四川冠城那样的强硬手腕来对付中甲诸侯里的传统老赖。

  延边:拖欠工资200万

  按照赛程规定,延边队将于本周三下午3点到上海挑战上海

申花,当地电视台本来已经做好比赛的直播工作,但昨天却得到知这场比赛因为延边队的问题已经被取消,上海申花不战而胜晋级下一轮。延边队被判0∶3告负。为了备战3月15日与申花的
足协杯
和3月25日与上海群英的今年首场中甲联赛,延边队在3月5日从海南抵达上海,住在康桥基地附近的一家酒店。程鹏辉入主延边时,俱乐部拖欠队员2005年工资200多万,当时他表示绝对不会拖欠队员任何工资奖金。但到目前为止,起初的那200万没有着落,今年一、二月的工资同样不见踪影。为此,延边队队员拒绝在新年的工作合同上签字,并在3月10日左右爆发罢训风波。中国足协得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震怒,于是有了上述决定。

  湘军:队员扬言砸基地

  湖南湘军按照足协杯首轮比赛赛程安排,将于3月15日下午3点,主场对阵南京有有。由于湘军俱乐部长期拖欠球员工资,3月6日那天部分激动的湖南湘军队队员找到该俱乐部基地,并扬言要砸俱乐部办公室。该俱乐部欠薪的情况在国内俱乐部中最为罕见,该队一名队员表示,这两天他们一直处于罢训状态,本来俱乐部答应13日发工资的,但到了现在还没动静。湖南湘军表示如果15日比赛前不发工资就不参加15日的足协杯第一轮比赛,但还没等他们罢赛的想法成为事实,中国足协就做出了上述决定。

  足协:施铁腕以儆效尤

  按照谢亚龙在处理实德系问题上的果断和铁腕,在不惜将四川

冠城活生生憋死为代价的前提下净化中超环境,其决心非常之大。当然,中国足协的这个最新决定也是迫于形势的巨大压力——如果湖南湘军的队员真的因为没有领到工资而在中国足协自己正式举办的足协杯上罢赛,这将闹成国际足坛一大笑话。延边与湖南湘军在很多方面都先天不足,这次被处罚只是一个前兆。在下周六中甲新赛季开始之前如果他们还不把球员工资问题解决好,已经编制成型的中甲赛程将会面临突然少掉两支球队的巨大尴尬。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