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确定申办2018年世界杯 中国足协正做积极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24 济南时报

  时报讯 中国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正式向国际足联申请举办2018年世界杯,记者昨晚从中国足协处确认此消息。这将是中国首次参与世界杯举办地的竞争,而从种种因素分析,中国最终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目前,中国足协正在为此做积极准备。

  中国申请举办2018年世界杯缘于几个方面。首先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经公开表示希望中国能申办2018年世界杯;其次,国家体育总局最高层也明确表态,在2008年北京奥
运会后,借着奥运东风中国将致力于申办2018年世界杯。中国足协官员曾经就此事进行过探讨,综合各种客观条件进行分析后认为,届时中国成功的可能性的确很大。

  之前,澳大利亚明确提出要申办2018年

世界杯,而且从世界杯历史看,2010年南非举办之后,世界杯也应该轮到大洋洲举办了。但澳大利亚足协加入了亚洲大家庭,所以很可能放弃对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这样的话,大洋洲就没有符合举办世界杯条件的国家了。所以中国的机会相当大。

  举办世界杯需要这个国家的球队打入过世界杯决赛圈,这一点中国队已经在2001年实现过。如果中国队能够顺利进入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积极酝酿并造势,到2011年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成功率就会很大。对中国有利的是,2008年奥运会将是中国酝酿申办世界杯的最好机遇。中国足协可以借着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机会进行造势,这些条件是其他亚洲国家所不具备的。

  当然,澳大利亚是否放弃申办2018年世界杯还不确定。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任期即将结束,他倾向于中国举办2018年世界杯。布拉特曾经多次来到中国,对中国承办顶级赛事的能力以及运营能力是非常了解的,所以他敢以个人名义口出此言。

  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中国已经确定在2008年之后正式申办2018年世界杯,这将是

中国足球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个划时代的举措。 (迟凤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