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杯铿锵玫瑰迟来的爆发 6球狂胜丹麦小马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2: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第三场小组赛中以6∶0狂胜丹麦队。前锋韩端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另一前锋郭跃梅开二度,前卫赵晓燕则是锦上添花,将比分最终锁定6∶0。中国女足将与挪威争夺本次杯赛的第五名。

  韩端上演帽子戏法

  在热身赛中一球小胜世界冠军德国的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赛的征途却不太顺利:平美国,负法国,一球未进,孙雯大腿拉伤……女足姑娘们好不容易从热身赛中重新建立起来的信心正在加速的透支。此役对阵弱旅丹麦,是对中国女足信心和实力的终极挑战。

  

中国队开局似乎还尚未拨开上一战失利的阴霾,中前场传接球失误频频,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场面显得相当混乱。主帅马良行一度在场边大声怒吼,示意队员们加强控球。第20分钟,中国队在对方禁区内觅得机会,白莉莉妙传韩端,后者轻松射门得分,打破了场上僵局,1∶0。韩端的进球也打破了
中国女足
在阿杯上的进球荒。

  率先进球,让女足姑娘们的士气大振,信心倍增,越战越勇。韩端接连再入两球,成功上演帽子戏法,而郭月也有1球进账。上半场中国女足4∶0领先。下半场,有伤在身的韩端被小将马晓旭换下。随后,马良行相继将白莉莉等中场主力换下,中国女足的攻势有所减缓。不过,即便如此,顺风顺水的中国女足还是由郭月和赵晓燕攻入两球,将比分最终定格为6∶0。

  虽然与同组的法国队同积4分,但是由于曾负于法国,中国女足最终仅名列第三。按照大会的赛程规定,中国女足将与另一小组的第三挪威队争夺本次杯赛的的第五名。

  马良行不满意比赛

  一场酣畅淋漓的狂胜,还是没能让主帅马良行高兴起来。他认为,这场胜利并不能真实反映出中国女足的实力,丹麦女足的队员显然不在状态,个别位置上的球员更是表现得非常业余。而且,两场比赛反差如此之大,也充分说明中国女足还不是一支成熟的队伍。

  “我们的队员还是想赢怕输,比赛开始后打得非常保守,一些球员为了保证不丢球,甚至不敢带球,这明显就是由于不自信造成的。防守固然重要,但是没有进攻,再好的防守也是徒劳。下一阶段,教练组将会把训练重点放在解决球队的进攻之上。”马良行说。

  相比于马良行,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则是笑逐言开。对于功臣韩端,更是赞赏有加。而在上场负于法国队之后,激动的杨一民甚至还行使起了主教练的职责,对小将马晓旭的表现提出了严厉的批评,给队员和教练组都施加了不少的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