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战而胜消吴金贵难掩喜色 康桥基地瞬间作鸟兽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2: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原定于今天下午举行的申花与延边的足协杯赛,因为中国足协的一纸通知而告取消,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申花队,一时间再度扮演了一回受益者的角色。“没错,我们刚刚收到中国足协的传真,告诉我们明天的比赛已经取消了,而且判我们3比0获胜。”昨天晚上七点二十分左右光景,吴金贵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后难掩喜色。

  对申花而言,足协的这纸决定最重要的并不在于取胜延边,而在于为球队周六迎战厦门蓝狮之前赢得了宝贵的休整时间。在此之前,申花队的所有训练步骤都是按照一周三赛的节奏在走。就在昨天下午,申花队还在为脑海中的足协杯首轮赛事而苦心训练。但等到下午训练结束之后,情况就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第二天是比赛日,按照

申花队的惯例,球员比赛前一天必须在康桥基地接受封闭。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球员们在食堂吃完饭后,都各自回屋休息,或是去医务室接受治疗,一切安排都是备战的程序。夜幕降临,申花楼前的大院寂静得有些空旷。但此时,包括主教练吴金贵、领队戴春华在内的几位球队领导却显得有些心绪难安。事实上,申花俱乐部当时已经通过其他渠道得到了延边队可能被取消
足协杯
赛的消息,但因为始终没有接到中国足协的正式通知,球队方面并不敢自做主张。直到晚上七点一刻,基地办公室房间里的传真机上开始鸣鸣作响……

  当时,传真机里吐出的并不是别的,正是中国足协的正式通知。传真中,中国足协对中甲的延边以及湖南湘军两支球队的欠薪问题做出严厉处罚,即暂时不予以注册,并且取消两队参加足协杯首轮赛事的资格。这样一来,原定今日举行的申花与延边队的比赛也因此取消,比赛结果判定申花3比0取胜。

  昨天晚间收到传真之后,申花队也当即作出反应。球队方面把比赛取消的消息,通知给了全队的队员。按照球队最新的安排,第二天下午的训练将安排在三点,而当晚的封闭状态也告临时解除,球员可以像平时走训那样选择回家。延边队被取消参赛资格的这个消息,顿时也引爆了整个康桥基地,一些人在欣喜从天而降的时光,而另一些人还在为痛失比赛机会遗憾不已。之后,足协因延边队欠薪而下达的制裁,在申花这边演变成了一场胜利大逃亡。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傍晚时分还停得满满的车库,一最终落得空空荡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