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力神杯做客央视足夜 巴乔罚失点球瞬间再成追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继下午开完FIFA世界杯环球之旅中国站新闻发布会后,首次抵达中国的大力神杯做客央视,录制足球之夜“金杯照耀中国 ”节目。

  由于此前大力神杯曾经在中国国内进行过展览,但是国际足联新闻委员会副主席马拉达斯在下午新闻发布会上已经确认,这次来华展览的大力 神杯才是真正的奖杯,此前在中国展览的奖杯都是国际足联授权的复制品。所以说,这次来中国的大力神杯才是真杯,也就
是在德国当地时间7 月9日将颁发给世界杯冠军球队的金杯,32强逐鹿德国世界杯,最终将只有一支球队可以举起大力神杯。

  做客这期“足球之夜”节目的除了主角--大力神杯之外,还有国际足联官员、

可口可乐公司代表和U19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以及队员黄博文和于海,此外还有剪纸艺术家和央视著名解说员宋世雄,还有来自各界的热心观众和足球球迷。节目主持人是央视名嘴刘建宏。

  互动活动中,球迷踊跃地回答有关世界杯和大力神杯的问题,一位出生于1974年、与大力神杯“同岁”的球迷更是当场获得了与真杯合影的机 会。大力神杯高36.8公分、重6.175公斤、由18k纯金铸造而成,1974年以来在每届世界杯决赛后颁发给冠军球队,让其短暂保留后交还给国际 足联。

  “少帅”贾秀全带着黄博文和于海两位弟子,与主持人进行了一段Q&A(问答)时间,谈到各自心中的世界杯难忘时刻时,于海的一番诉说让现 场球迷无不动容,于海最难忘的是“1994年世界杯决赛时,罗伯特-巴乔罚失点球时的场面,让人心碎”。

  据悉,这期“金杯照耀中国”的节目将在本周四晚上的足球之夜中播出。而3月15日上午10点至晚上8点,大力神杯将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展出 ,进行“FIFA世界杯环球之旅”北京

嘉年华活动,中国球迷可以近距离观看大力神杯,与金杯合影,体现感受德国世界杯冠军的光芒。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