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力神杯首次现真容 可口可乐世界杯中国行正式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3月14日·北京)对于亿万中国球迷来说,今天是个历史性的日子。在中华世纪坛,遮盖大力神杯的幕布徐徐拉开,标志着这世间唯一的象征世界足球最高水平的传奇金杯,首次在中国展露真容。这座曾经被五个足球强国光荣获得、被八位传奇队长高高托起、被天才马拉多纳深情亲吻的大力神杯,在它诞生32年后,终于被可口可乐首次带到中国,并在今天向新闻媒体正式亮相。国际足联新闻委员会委员以马利·马拉达斯、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以及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副总裁苏柏梁,共同为大力神杯中国行揭幕

  这座高36.8公分、重6.175公斤,由18K纯金铸造的大力神杯,正是由国际足联自1974年以来,在每届世界杯决赛后颁发给冠军队的那座金光闪闪、世间唯一的奖杯。每届冠军得主都只能在短暂保留它之后交还给国际足联,换取一件国际足联颁发的镀金复制品珍藏。今年1月开始,国际足联与

可口可乐联合组织的“FIFA世界杯环球之旅”活动,将用3个多月的时间,在它被颁发给2006德国世界杯冠军得主之前,把它带到全球28个国家,让这些国家的球迷一睹大力神“真身”的风采。

  大力神环球之旅于2006年1月7日从非洲国家加纳开始,到4月10日结束于意大利米兰。中国是这次全球巡展活动的第十九个国家。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副总裁苏柏梁说:“作为世界杯最长期的赞助商以及国际足联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一直努力把世界杯的激情带到全世界每个角落。通过我们的产品、服务和各种活动,令消费者感觉世界杯离他们并不遥远。这次可口可乐与国际足联共同组织的大力神杯环球之旅,正是这一宗旨的最佳体现之一。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前所未有的目睹大力神‘真容’的机会,给所有中国消费者、球迷带来最激情的世界杯体验。”

  此次“FIFA世界杯环球之旅”是2005年11月可口可乐与国际足联历史性续约至2022年之后,双方共同策划、联合推出的一项大型全球活动。除了这个活动,可口可乐还将在全球范围推出一系列围绕2006德国世界杯的市场公关整合活动,如“世界杯护旗手”、“世界杯艺术瓶”、“世界杯裁判小护卫”等。通过其遍及全球的产品和业务网络,把世界杯的激情带给世界消费者。

  今天揭幕之后,大力神杯将于明天,即3月15日在北京大学公开展出。这将是它历史上首次与中国球迷见面。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说:“作为

世界足球最高水平的象征,大力神杯一直受到全世界球迷的热爱。此次大力神杯首次来到中国,毫无疑问将很大程度提高中国球迷对世界杯及中国足球发展的关注。在广大球迷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关心之下,中国足球一定会有更加灿烂的明天。”

  作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希望,几名U19国家队的队员也来到揭幕现场,他们年轻的脸庞被大力神的光芒映照得更加富有活力和激情。当主持人问到他们“你们将怎样为2010年世界杯做准备”时,他们一致表示,今天首次见到大力神杯很受鼓舞,他们会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地踢好每一脚球,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铺起中国足球通向世界杯之路。

  明天上午十时至下午八时,大力神杯将在北京大学面向球迷开放。球迷可以欣赏到组织者安排放映的充满世界杯激情的三维电影,近距离观看大力神杯并与其合影。预计参观者将近万人。可口可乐还将在现场组织丰富多彩的足球主题互动游戏,让明天的活动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足球节日”,令广大球迷不但感受到大力神杯带来的传奇与光荣,还可以体验到足球本身的快乐和激情。

  大力神杯将于3月16日离开北京,前往此次“FIFA世界杯环球之旅”的下一站——

澳大利亚悉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