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狂扫丹麦女足想再战德国 孙雯:要从实践中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4:23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陈晶阿尔加夫报道

  阿尔加夫杯小组赛进入尾声。各支球队也开始提前考虑下一步的训练计划,所有的目标都只有一个,那就是2007年即将在中国进行的女足世界杯。

  中国女足领队李冬升这两天就开始主动地和住在同一宾馆的德国队、法国队接触,
问他们要来了今年全年的训练计划,希望能有时间打一到两场友谊赛,在世界杯开始之前让中国女足,尤其是年轻队员尽可能多地增加一些和强队比赛的经验。

  听闻教练组有这样的计划,孙雯和浦玮也都拍手叫好。在她们看来,目前的这支

中国女足最为欠缺的就是大赛经验,“
中国队
的训练,尤其是国家队长期集训确实使得队员们的训练得到系统化,但这样只能使得球队在短期内能迅速地达到一定水平,对球队的长期发展并没有太大的作用。”孙雯说,“只有不断地和强队打比赛,才能让队员在这样的实践中成长起来。”

  尽管在马良行接手中国女足以来,球队已经有了显著的进步,但从阿尔加夫杯之前的欧洲拉练开始,球队的不足仍然和进步一样显著。进球如今几乎要成为马良行和全队上下的一块心病。浦玮状态不错,但出于综合考虑,马良行将后防的重任压在了她的身上;孙雯右腿肌肉拉伤,马良行出于保护她的原则,虽然将她列进了替补名单;潘丽娜几乎可以算是国内数一数二的中场队员,但由于缺乏其他队员必要的配合,更多的时候,她也只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这几天每一次在观看别的球队比赛的时候,浦玮和孙雯总是凑在一起对比中国女足的问题,看到精彩之处,她们也不忘向队友们提点,甚至有些精彩的配合或者助攻的场面她们都会记下来,在第二天的训练中给相关位置的队友示范。但是浦玮也有些无奈地表示,踢球并不能靠依样画葫芦的方法,“即使我和孙雯手把手地教,也顶多教了一个‘壳’,个中精髓还是需要靠她们自己来领悟。”

  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教练组也格外重视和其他国家的球队,尤其是德国这样的高水平球队热身的机会,正如马良行所说,“我们的队员在场上往往缺乏自信心,而自信心不是封闭集训就能找到的。”

  不过,经过与德国队的初步接触,教练组得知对方早在年初就将全年的比赛和训练计划已经排满,“大概要看看明年1月份的样子有没有可能和她们打一场了。”领队李冬升说,“和德国队的热身是很必要的,所以一定要安排一场。今年没机会的话,先把荷兰女足的回访比赛打掉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