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端兑现进球豪言 杨一民称其恐怖杀手所向披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4:21 东方体育日报

  “现在的感觉?就一个字:爽!”说完这句话,韩端带着爽朗的笑声跑到了回酒店的大巴上。韩端有理由开心,中国队与丹麦队的小组赛最后一战,她在21分钟的时间内就完成了个人的帽子戏法,并帮助中国队最终6比0横扫丹麦队。

  小组赛最后一场与丹麦队的比赛,中国女足根本输不起,被逼到悬崖边上的中国女足终于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斗志。参加此次阿尔加夫杯以来尚未取得进球的中国队锋线大发
神威,大连姑娘韩端在上半场就完成了帽子戏法。由于美国队同时3比0战胜了法国队,这样中国队将参加第五六名的争夺,对手目前尚未确定。

  赛前就豪言“多进球才算胜利”的韩端,再次让丹麦人见识了她的巨大杀伤力。第21分钟,韩端就率先为

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八分钟后,韩端在禁区内的射门被丹麦门将拒之门外,但候个正着的郭月补射中的;第34分钟,丹麦队门将回传队友失误,韩端断球后横带一步起脚便射,丹麦门将鞭长莫及徒唤奈何;第42分钟,状态正佳的韩端再下一城,在21分钟之内完成了个人的帽子戏法,并帮助球队4比0结束上半场。有意思的是,在这阵疾风骤雨的进攻取得显著成效之后,一直站着指挥比赛的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终于坐回了教练席,这也是本次比赛以来小马第一次坐下。

  下半场的比赛中,中国队依然占据了场上主动,并主导了场上局势。但上半场的连续丢球让丹麦队汲取了教训,对手派出了多名球员协防中国队的箭头人物韩端,哪怕是一次无关紧要的接应,韩端的身边都至少有三名丹麦队员前来防守,在这种情况下,韩端已经无法获得更多机会,马良行也适时地把她换下了场。队友接过了韩端的进球任务,第52分钟,郭月梅开二度;第56分钟,赵晓艳锦上添花,最终中国队6比0大胜。

  裁判终场哨响,替补席上一片欢呼,主教练马良行也如释重负。上一场比赛意外输给了法国队,虽然马良行口口声声不看重一场比赛的胜负,但事实上,由于前来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球队提出了严厉批评,因此马良行其实是带着很大的压力指挥这场比赛的,这一点,可以从他比赛前一直阴沉着的面孔上看出来。但中国队教练组赛前对丹麦队的仔细研究终于得到了回报,参加阿尔加夫杯之前才草草集中的丹麦队没有任何还手之力。

  除了比分和净胜球,中丹之战的最大收获就是韩端。这位在广州四国赛上光芒四射的大连姑娘,终于出了一口恶气。“我早就说过,这场比赛我会进球的,怎么样,没说错吧?打丹麦我有信心的。”下场后,韩端一开口就王婆卖瓜自吹自擂起来,“不过,上半场就能上演帽子戏法是我没想到的。”韩端说。其实,自从来到阿尔加夫之后,韩端就“麻烦”不断。先是腿上的老伤复发,中法之战韩端又牙疼得无法忍受,这些意外导致的结果就是韩端找不到状态。但小组赛最后一战,韩端又成了那个让对方后卫觉得恐怖的杀手,中国队的锋线也由此所向披靡。“你要是早有这样的状态就好了!”赛后杨一民对着韩端感慨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