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没上玫瑰丢魂 争冠希望破灭晋级四强也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3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松)以往只有美国等几支超级强队能占中国女足的便宜,但如今就连从没赢过我们的法国队也能击败我们。

  在昨天凌晨0:1不敌由业余球员组成的法国队后,中国队争夺阿尔加夫杯冠军的希望彻底破灭。

  昔日手下败将 今日冷箭伤人

  由于在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逼平强大的美国队,所以国人对本场比赛寄予厚望。

  虽然孙雯因伤不能出场,但从历史战绩来看,中国队对法国队保持着不败战绩。可以说中国女足占有极大的心理优势,另外这支法国队并不是纯粹的职业队,平时这些队员都有各自的工作,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一支“业余队”。

  可惜

中国女足没能将心理优势转为胜势延续不败历史,在比赛刚开始不到2分钟,漫不经心的
中国队
就被对手从右路发起攻击。法国队14号中场队员布萨里娅在禁区前沿突然起脚射门,由于球速太快,中国队门将来不及做出反应,只能眼看着皮球蹿入自己的大门。

  开局不利让马良行不得不放弃原来的防守反击战术,改打攻势足球。不过中国队队员的基本功及配合还十分稚嫩,加之孙雯又因伤无法上场,全队的进攻组织上显得十分匮乏,相反法国队却打起了拿手的防守反击。此后场面比较平淡,双方都没有什么有威胁的射门,最终比赛以0:1结束。

  争冠希望破灭 晋级四强也难

  按照规则,本次杯赛两个小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决赛,A组的德国队已锁定小组第一闯入决赛,其他三支队伍积分相近,情况比较复杂。而中国队所在的B组,美国和法国同是1胜1平积4分,但美国比法国多4个净胜球,中国和丹麦同积1分,中国比丹麦多4个净胜球。最后一轮,美国对阵法国,中国今日对阵丹麦,可能出现的情况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最佳情况:中国队胜丹麦。而美国胜法国,中国队与法国同积4分,靠比净胜球来决定小组第二。中国队只要净胜两球以上就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二从而与A组第二争夺季军。但无论美法之战出现什么结果,小组第一都将在这两支队伍中产生,也就是说中国队肯定与冠军无缘。

  第二种情况:中国队胜丹麦,而法国胜美国,那么法国队进军决赛,中国队就与美国队同积4分,但美国队净胜球数比中国队多6个,除非中国队狂胜丹麦6球以上,才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二,先不说法国队能否战胜美国,中国队能打进6粒进球的可能性就已经太小了。

  第三种情况:中国队胜丹麦,法国平美国,那么美国队凭借净胜球优势进军决赛,法国第二,中国第三,将与A组第三争夺5、6名。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晋级四强不仅要寄望美国战胜法国,还要自己大胜丹麦2球以上,这对于刚刚组建不久的中国队来说难度不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