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拉队刚到法国就进球 中法战韩端感受“别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阿尔布菲拉报道 1比0,法国人喜上眉梢,她们逢中国不胜的纪录就此作古,前七次交锋法国队从来没有赢过中国队,3月11日(北京时间12日凌晨)法国人实现了历史的突破。输给法国队后,中国队再一次审视了自身实力,特别是进攻乏术的老问题,用杨一民的话说就是,中国男女足都遇到了进攻无术的综合症。

  9日中国队首战0比0逼和美国队之后,全体球员留在看台上,看了接下来法国与丹麦
队的上半场的比赛,此后杨一民率领队员回酒店休息,马良行又率领助理教练在看台上,观看了丹麦队下半场的比赛。法国队拿“糙姐”丹麦队没有任何办法,丹麦队是欧洲著名的头球队,她们果然靠两记头球逼和了法国队。法国队给人印象最深的球员是她们的一姐9号皮尚,这名老将曾经获得美国职业大联盟最有价值球员,但是皮尚下半场被主教练鲁伊塞尔换下,后来传来的消息是皮尚有伤在身,可能无缘中法大战。这个利好消息更刺激了中国队获胜的欲望。

  12日的中法之战前,传来了美国队5比0狂胜丹麦队的消息,这也意味着

中国女足如果想获得B组第一并且进入决赛,接下来与法国队的比赛必须拿到更多的净胜球。中国队教练组接到法国队的出场名单后,发现皮尚果然不在首发之列。此时马良行有清醒的认识,他认为净胜球不是重点考虑的目标,争取打赢法国队是他的首选目标,从全局来分析,阿尔加夫杯赛就是一个交流性质的比赛,练兵是终极目标。

  中法之战受到了组委会的青睐,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30分进行,同时欧洲体育台现场直播本场比赛。比赛地点在阿尔加夫地区的山城洛勒市。当天看台上的人并不多,中国大使馆组织了一支拉拉队,从里斯本赶到了洛勒。随着中国女足特有的“加油,加油”声,中法之战开锣。正当人们找座位落座时,法国队就已经取得了进球:开场仅2分钟,法国队左前卫布萨吉莉娅在禁区内接到来球,当时没有一名中国队后卫上来逼抢,布萨吉莉娅从容推射破门,中国队门将韩文霞保持了300分钟不被破门的纪录就此结束。

  法国队最头疼的中国队球员就是韩端。赛前韩端的牙不疼了,脸也开始消肿,她说:“原来我的脸就像含了一块糖,现在好了。”韩端特别自信地提到,她感觉这场可以进球了,因为访问欧洲以来,已经连续两场没有进球。韩端在广州四国赛威名远扬,也是因为打进了法国队一球。法国队中卫维奎尔知道韩端的厉害,她像膏药一样死缠住韩端。中国队主要进攻手段就是两翼45度吊冲法国队中路,法国队确实害怕头球队,她们在

世界杯
预选赛
接连0比1输给英格兰和荷兰,就是因为对手大打冲吊战术,包括阿尔加夫杯赛第一场对丹麦队,也是受制于对手的头球。但是中国队没有英格兰、丹麦等队的高妹,也没有强有力的空中火力作保证,中国队的吊冲战术对法国队不起任何作用,整场中国队唯一有威胁射门发生在第19分钟,白莉莉用任意球迫使法国队门将布哈迪作出高难度扑救,此外中国队没有任何绝杀机会。下半场马良行换上张娜、郭月、施萌雨、李洁和王坤五名球员,但是进攻体系没有发生变化,仍然希望用长传球直接威胁法国队禁区。法国队也掐准中国队的命门,知道中国队头球并不行,索性全体球员收缩防守,中国队空袭战术彻底宣告失败,猛攻了88分钟毫无结果,也吞下了0比1落败苦果。

  赛后韩端感觉这场球特别别扭,因为她得不到真正的边路下底传中球,更多时候她要回头来接队友长传球,她的门前抢点射门优势也荡然无存,全场她三次射门,全部是靠个人能力强行突破,并非来自队友的支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