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出场主席台掌声响起 马良行埋怨太阳女隐瞒伤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阿尔布菲拉报道 “孙雯,怎么不和我先说一下,我不知道你拉伤了大腿,如果知道了,我不会让你上场比赛!”9日与美国队的比赛后,马良行有点埋怨孙雯。孙雯是他一手招回来的爱将,在中国女足最低潮时候,马良行需要孙雯,中国女足也需要孙雯,但是令马良行始料不及,孙雯大腿肌肉拉伤,而且是老伤,孙雯有可能就此告别阿尔加夫杯赛。

  中国女足7日与墨西哥队进行练习赛时,孙雯打进了一球,这也是她回归国家队后第一次在国际比赛里入球,但是按照马良行的战术安排,孙雯仍然是一名强力替补。

  9日中美女足大战,马良行的首选前锋组合是马晓旭和韩端。大连双姝在上半时一度威胁了美国队的球门,其

中韩端有一次禁区内一对一机会未能把握住。阿尔加夫杯赛全部实行免票入场,但是当地人对女足赛事根本不感冒,9日法鲁市法伦斯球场空空荡荡,看台上只有各国教练、裁判以及国际足联官员,尽管这里上演着女足顶级对话。下半时第12分钟,孙雯终于出场,主看台上马上响起了掌声,看台上的女足专家对昔日
世界足球
小姐的回归表现出了相当感人的敬重。

  下半时美国队展开疯狂进攻,中国队后防线承受着空前的压力,孙雯上场后略微后撤,与前边的韩端形成前后攻击阵式。孙雯上场不久,就遭到对方在中路的铲球,此后孙雯显得力不从心,好在右前卫张娜特别活跃,并且在右路先后制造绝杀机会,包括一脚击中对方横梁。下半场42分钟孙雯终于坚持不住,她向教练席摆手,示意把自己换下,此时马良行感觉出问题,马上用郭跃换下孙雯,孙雯一边往下走,一边按着自己的右大腿说:“右腿拉伤了,痛得厉害。”

  赛后孙雯的右腿敷上了冰袋,据她自己讲,她的右腿肌肉以前曾经拉伤过,后来肌肉拉伤处已经形成了疤痕,只要一用力,就可能引起旧伤复发。上一场与

墨西哥队比赛结束后,她感觉右腿肌肉有点小问题,但是考虑到队里用人,孙雯没有声张,没想到碰到美国队,引起了更大的拉伤,这也是马良行赛后埋怨她的原因。马良行知道孙雯三年没有正规训练,回归后要进行长时间恢复,他也非常慎重地使用孙雯,尽量让她保持相对长的运动生命,知道孙雯拉伤后,马良行非常可惜地说:“如果打墨西哥队后我知道她有轻微拉伤,肯定会让她休息一段时间的。孙雯三年多没有正规训练,打完一场比赛的恢复时间要比年轻球员长一些。”

  队医正积极对孙雯拉伤进行治疗,同时马良行决定打法国队时不用孙雯,至于小组最后一场与丹麦队能否出场,还要看她的实际情况再定,马良行也作好孙雯就此告别阿尔加夫杯的准备。尽管遭遇到了肌肉拉伤,太阳女依然保持平静心态,包括在镜头前,孙雯没有任何痛苦的表情,依然是阳光般的灿烂笑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