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夺阿杯冠军希望破灭 中国玫瑰要死拼丹麦保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阿尔布菲拉报道 北京时间12日凌晨中国队0比1不敌法国队之后,争夺阿尔加夫杯冠军的希望已经破灭。由于法国队实力略逊于美国队,因而阿尔加夫杯赛冠军极可能是德美之争,法国队战胜了中国队,她们可能获得小组第二名,3月13日中国队只有战胜丹麦队,才能避免小组垫底的厄运。

  欧洲劲旅丹麦队在本届阿尔加夫杯赛表现失常,首轮她们在0比2落后于法国队的情
况下,靠两记头球顽强地逼和了对手,然而次轮丹麦队在五分钟内连丢三球,被美国队以5比0刺得体无完肤。丹麦队依然是2007年世界杯欧洲区的出线热门队伍,他们被分到了欧洲区预选赛第三小组,同组还有芬兰和西班牙两支相差无几的球队,丹麦队目前在小组中处于领先地位。不过现在丹麦队正面临失去主教练的麻烦。丹麦队主教练邦德做完膝盖手术后,目前是拄着拐杖指挥球队比赛,阿尔加夫杯赛也是他的最后一站,回国后他将辞去女足主教练的职务,改到国家男足任职,担任著名教练奥尔森的助手,力保丹麦男足拿到参加2008年欧洲杯的资格。邦德告诉记者,丹麦女足此次出征,没有任何时间集训就来到了阿尔加夫杯,队员的体能并不理想,状态也可想而知。

  丹麦队曾经在2005年访华,并与王海鸣率领的

中国女足交锋,结果中国队先以3比1战胜对手,而后又0比0战平。中国女足过去与丹麦队胜多负少,历史战绩明显占优,目前中国队极为重视对手,继拿到丹麦队首场与法国队的比赛录像之后,11日助理教练孙伟又专门去奎特里亚观看了丹麦队与美国队的之战。丹麦队右后卫简森给孙伟留下了深刻印象,美国队屡屡从简森的防线突破,下半场失魂落魄的简森甚至将球直接交给了美国队前锋凯,由凯轻松将比分变成5比0。另外,丹麦队后防线站位过平,也被美国队经常性利用,孙伟认为简森的问题令中国队左前卫白莉莉突破的机会大增,如果左路能够沉底传中,中路的韩端就会有机会破门。同时,孙伟也对丹麦队的
中锋
帕佩进行了重点研究,认为她的头球将是中国队防范的重点。

  如果中国队胜丹麦,而美国胜法国,中国队将与法国同积4分,靠比净胜球来决定谁是小组第二名。小组第二名可以与另一个小组(A组)的次名争夺本届比赛的第三名。虽然美国队有战胜法国队的实力,但丹麦是抽风型球队,中国队难保能狂胜丹麦队保住小组第二的位置。

  如果中国队与丹麦打平,那现积4分的法国将获这个小组的第二名,中国将以小组第三和A组第三名争第五名。如果中国队负于丹麦队,则丹麦队成为第三名,中国队积分垫底,将与A组的第四名比较成绩,成绩好的将与C组第一名争本届比赛的第七名,成绩差的就沦落到与C组第二争第九名。

  小组赛最后一场于13日15时30分(北京时间23时30分)同时开球,中国与丹麦的这场荣誉之战安排在拉古什进行,美国队与法国的比赛则在阿尔加夫首府法罗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