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法国不败纪录被改写 女足状态不稳复兴路漫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阿尔加夫杯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刚开场就被对手偷袭打进一球,尽管后来也竭尽全力想扳平比分,但最终未能如愿。到本场比赛为止,马良行执教后打了8场国际A级赛事,总成绩是3胜3平2负,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胜世界第一德国的比赛,也有输实力不强的法国的比赛,可以明显感觉到复兴中的女足状态不稳,想要在明年世界杯和后年奥运会上有所作为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

  中国负法国的比赛也打破了对法保持不败的纪录,以往法国女足在国际足坛一直处于弱者的地位,但近年来却在欧洲足坛迅速崛起,直到现在国际排名杀进世界前10。1月份的四国邀请赛上,中国队同法国的比赛也比较吃力,虽然在比赛马上要结束的时候扳平比分,继续保持不败纪录,但终究是比较艰难。

  1990年4月保加利亚瓦尔纳进行的邀请赛上,中国和法国女足首次交手,当时的两场比赛中,

中国队首战与法国1-1战平,次战2-0战胜对手,此后的5场比赛中也一直保持不败。

  此前中国与法国最近三次交手都是马良行带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1月份的四国邀请赛上,双方1-1战平,韩端在补时阶段才头球吊射将比分扳平。在2003年的阿尔加夫杯赛上双方也曾交手,比赛地点是葡萄牙的拉古什,也是本届比赛中国队最后战丹麦的地方,当时中国队以3-0击败法国。当年2月份马良行还曾经出访法国马尔曼德,在友谊赛中以2-1战胜对手。

  中国与法国在

世界杯或奥运会等大赛上从未有过交锋纪录,此前在各种友谊赛上交手的次数达到7次,总成绩是4胜3平,中国队占据绝对优势地位,但本届阿尔加夫杯遗憾地负于法国之后,不败纪录已经无法再继续下去。

  中法交战纪录

  2005-03-12 中国0-1法国 阿尔加夫杯

  2005-01-18 中国1-1法国 四国邀请赛

  2003-03-16 中国3-0法国 阿尔加夫杯

  2003-02-22 中国2-1法国 友谊赛

  2001-03-20 中国1-1法国 友谊赛

  2000-03-08 中国1-0法国 友谊赛

  1990-04-21 中国2-0法国 友谊赛

  1990-04-18 中国1-1法国 友谊赛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