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首战逼平美国 马良行闯过复兴第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琦)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2006年阿尔加夫杯的首场小组赛中,以0:0逼平了小组中最强大的美国队,拿到了宝贵的一分。能和美国队打成平局,主教练马良行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不过球队上下并没有被这个成绩冲昏了头脑,而是对美国队的实力佩服得五体投地。

  马良行在肯定球员表现的同时,对美国队大加赞扬,“不可否认我们与美国队的实
力相差很远,今天平局我们比较幸运,一方面是我们加强了防守,另一方面也是缘于对手过于心急。”

  “美国队还是原来那个美国队,但

中国女足要想在未来几年中战胜它,依然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中国女足要想重返世界巅峰,首先要过美国队这一关———她们依然是我们强大的对手。”替补上场的孙雯如此感慨道。事实上,正是她在下半场13分钟上场改变了
中国队
之前较为被动的局面,而她也再度扮演了超级替补的角色。场面一直被动的中国队依靠这位33岁老将的带动,利用前场逼抢遏制了美国队的强大攻势。

  “我是按照马导的话做的,效果还是不错的,我在前场至少吸引了她们两三名防守队员,韩端有了更多的突破机会。”孙雯说,不单如此,由于她以往有多次和美国队交手的经验,在打美国队的时候她总是颇有心得,“以前我们老女足主要是利用整体前移进攻和前锋迅速回撤接应,对对手的防线造成压迫。但现在我们投入进攻兵力少一些,威胁也就小了一点,也可以说,我们在进攻方面并没有什么机会。”

  就在去年底的四国赛上,中国女足还曾以0:2负于美国队,时隔两个多月,美国队表示对于中国队的进步感到吃惊。“中国姑娘们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在不断成熟。”美国队主教练说。而美国队中传奇人物莉莉更是将中国女足视作美国女足未来最强大的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