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坦言:中国女足重返巅峰还尚需时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45 江淮晨报

  本报讯作为美国队最大“眼中钉”的中国球员孙雯,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中美之战”替补亮相。场面一直被动的中国队依靠这位33岁老将的带动,利用前场逼抢遏制了美国队的强大攻势。“美国队依然是以前的美国队,虽然队中也增添了新面孔,但中国女足要想在未来几年中战胜对手,依然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下半时13分钟替换马小旭上场的孙雯这样对记者说道。

  按照主帅马良行此前的安排,孙雯将不会出现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这场中美之战中。因为孙雯身体状况目前并不适合打如此高强度的比赛,教练组本意是希望雪藏孙雯以全力备战后面的比赛。由于比赛场面实在太被动,马良行不得不提前亮出底牌——下半时13分钟,孙雯替补上场。“你在场上要注意多传韩端的脚下球,利用她的突破形成威胁,只有她的机会多了,我们才有可能得分,记住利用你去吸引防守。”临上场前,马良行如此嘱咐孙雯。“我是按照马导的话做的,效果还是不错的,我在前场至少吸引了她们二三名防守队员,韩端有了更多的突破机会。”对付美国队,孙雯当然是目前女足队员中最有心得的队员,“面对美国队防守,我们仅靠两个前锋的能力是远远不够的。以前我们老女足中,主要是利用整体前移进攻和前锋迅速回撤接应,以对对手的防线造成压迫。但现在我们投入进攻兵力少一些,只是我和韩端两人在前场,威胁也就小了一点。”

  除了总结己队没打出更多的进攻威胁之外,孙雯还是感叹了美国队强大的实力:“当然了,我们之所以不能发挥进攻的优势,主要还是对手的防守经验老到,我们根本没有太多的机会。因此,中国女足在未来的时间里要想重返世界巅峰,首先要过美国队这一关——她们依然是我们强大的对手。”

孙雯坦言:中国女足重返巅峰还尚需时日(图)

  孙雯(左)与美国队球员争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