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加夫杯半场战报-韩端错失良机 中国0-0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2:00,阿尔加夫杯首轮开战,中国队VS美国队。在上半时比赛中,中美女足姑娘们苦战45分钟,都没能获得破门,双方以0-0结束上半场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中国队前锋韩端错失了一次破门良机。

  与广州四国赛中美交锋时相比,美国队的首发阵容中只做出了一个调整,由9号奥莱利取代了19号威尔士。而中国方面则因为伤病的原因出现了三个位置的人员变化,浦玮取代
了李洁、刘亚莉取代了王坤、赵晓燕取代了毕妍。

  比赛开始后双方迅速进入状态,第2分钟,浦玮在防守中放倒美国队20号瓦姆巴赫,美国队在前场右路获得一个40米开放的任意球,不过,

中国队后卫轻松的抢到了第一落点,化解了美国队的第一次有威胁进攻。

  第6分钟,袁帆在中场附近侵犯奥莱利犯规,美国队再获前场任意球,这一次中国队的后防线集体前压将对方的瓦姆巴赫扔在越位陷阱中。此后潘丽娜为中国队争得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不过中国队开出的任意球也被对手快速解围。

  第11分钟,美国队身材高大的

中锋瓦姆巴赫在中国队的左路连过两人后起脚射门,韩文霞反应很快,抢在奥莱利起脚补射前化解一次必进球机会。随后中国队的赵晓燕在右路与队友打出一个漂亮的二过一配合,不过她的传中直接飞到了禁区的另外一侧。

  第18分钟时中国队也有了第一脚射门,当时中场球员张颖在35米外起脚远射,不过她的射门直接被美国队门将霍普兹罗得到。第21分钟,中国队右路策动进攻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后被美国队的回防前锋瓦格纳以一个漂亮的鱼跃将球顶出。

  第30分钟,中国队中人称小孙雯的马晓旭被对方7号鲍克斯铲倒,不过经过队医的简单处理后,她又很快回到了场内。从前30分钟的比赛看,美国队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但是中国队的防守反击很有威胁。

  此后美国队又连续获得前场任意球和角球,不过韩文霞的出击和后防线上贴身防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38分钟,广州四国赛上一人独进中国队两球的老莉莉再一次起脚远射,不过,这一次她的射门又高又偏,没有对中国队的球门够成任何威胁。

  第42分钟,中国队的头号得分手韩端再次威胁对方球门,不过她并没有将赵晓燕的传球顶向球门,被抢到第二落点的美国队后卫大脚开出,韩端未能把握住打破僵局的良机。

  在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美国队险些改写了场上的比分,奥莱莉形成单刀球后冲到禁区弧附近,不过面对弃门出击的韩文霞,她的射门偏出了远角。

  随后主裁判吹响了上半时结束的哨音。(西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