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搬出了米卢语录 真正比赛是亚洲杯和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阿尔布菲拉报道 阿尔加夫杯赛对马良行有着不同的意义:2003年马良行上任伊始,就获得了阿尔加夫杯赛冠军,使他声望大增。目前中国队在欧洲拉练的前四场比赛状态不错,取得了两胜一平一负的战绩,如何面对即将开战的这一届阿尔加夫杯赛?马良行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足球》:阿尔加夫杯对于你和中国队而言都不是陌生的名字,这一次又率队参赛
,你有何感想?

  马良行:我相信米卢的一句话。米卢说过,对他而言,除了世界杯赛,其余所有比赛都是练兵,输赢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他不在意一城一池的得失,更在意最后的结果。对我而言,今年真正的比赛是亚洲杯和亚运会,尔后是世界杯和奥运会,其余比赛我都不会看重结果。

  中国队在阿尔加夫杯将会碰到哪些困难?

  困难主要是对手实力强大。我们出来就是寻找高水平对手,多打一些比赛,也必须面对这样的困难,待在家里是练不出什么东西的。

  第一仗就要碰到美国队,上一次在广州中国队0比2输掉了,你对这场结果有没有自己的判断?

  我们与美国队比实力上有差距,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比赛结果我从来没有想过,阿尔加夫杯本来也不是比结果的地方,我要看的是过程,要看球员能不能解决反逼抢的问题,美国队肯定会紧逼,我们要学会快速传球和接球。

  刚战胜德国队,但与德国队相比,我们主要还有哪些不足?

  攻防节奏跟不上对手,对抗不如对手,很容易丢球,这是基本问题。足球比赛更多是一对一的较量,我们一对一拼不过对手,全局肯定被动,那天赢球有运气成分。

  欧洲拉练的这几场比赛都打得不错,队员的状态也不错,但这些天训练里,你还经常向球员大声呼喊,以至于嗓子都快哑了,是不是你对球员的状态仍不满意?

  我们的球员有时候容易精神不集中,对球处理也有随意性,为了让她们紧张起来,处理好每一脚球,作为教练员必须要大声呼喊,但让球员学会合理传球和控球并不容易,这里面有基本功的问题,像袁帆和刘亚莉来国家队之前,已经习惯于大脚向前开,现在要向她们灌输传球组织的概念,她们真正能用到比赛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中国女足这些年整体性滑坡,尤其是个人技战术能力的滑坡,确实不是某一个教练就能改变的。

  孙雯还是中国队的一宝,尤其是她对

墨西哥队的进球导演了这场比赛的翻盘,你对孙雯现在状态有何看法?

  孙雯状态恢复的情况比预想的好,她的能力根本不用质疑,现在国家队没有人能超过她,昨天比赛进球证实了她的价值。我对她的使用是要根据场上情况以及她的身体状态而定,现在还不能保证每场都让她打满90分钟,主要也是从爱护她的角度出发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