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烦心妹妹心气差 着急女足能力和自信心缺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阿尔布菲拉报道 1比0赢德国队,2比1胜墨西哥队,中国女足的3月欧洲拉练去除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两块心病,孙雯也打进了复出以后的第一粒国际比赛入球,老将孙雯本应该踌躇满志的,但是8日面对记者时,好却有说不清的郁闷。从2005年12月19日在广州黄埔参加第一期集训,到现在的3月8日在阿尔加夫粗略梳理这80天的训练、比赛过程,孙雯说她主要是为自己的球队着急,为队友能力和自信心的缺失而着急。

  孙雯7日在教学赛上射进墨西哥队一球后,脸上没有流露出任何的兴奋劲,尽管姐妹们在场下拼命为她喊好。孙雯说:“2比1击败墨西哥队,我没有任何赢球的感觉,倒是郁闷,大家失误太多了。对手是一支什么样的队伍?我们应该以三四球的优势打败她们的,但是我们比赛没有激情,后卫线问题不少,球员没有自信心,这样的比赛就是进了球,也不会有快乐的。”孙雯下场后,与场上队长浦玮进行了交流,浦玮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对墨西哥队有深刻印象。浦玮认为这支墨西哥队比以前的个人能力更强一点,有两名队员有一定能力。但是孙雯认为中国队应该大比分战胜对手,她说:“上半场看到大家踢得很乱,实际上墨西哥队的战术素养很差,有两名队员有远射能力不假,但她们的防守漏洞很多。下半场我上场后,仅几个回合就发现她们的后防线空当很多,但是我们不能利用好。我刚上场时,我们的后防不断出问题,我都想回去打中卫。”孙雯对球队现实状态不满意,同时也看清楚了中国队真实的一面。她在看过广州四国赛以及亲自上场与荷兰队、德国队、墨西哥队过招后,认为中国队在世界上的排名应该在第七名至第九名之间,但在亚洲还是一流,只要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在亚洲还可以拿冠军。

  7日的中墨大战也引来了

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普林茨看了20多分钟比赛后摇摇头就离开了。事后她对记者说,她真不理解德国队为什么会输给这支
中国队
,普林茨甚至不客气地说:“德国队还是强于中国队。”3月8日,德国队在酒店足球场训练,孙雯也站在阳台上看了德国队的一堂训练课,孙雯说:“德国队肯定是强于中国队的。我退役之前曾经与德国队多次交锋,现在的德国队比起以前的更有王者气质,她们的个人能力也有提高。”阿尔加夫开战在即,中国队还要碰到诸多世界强队,孙雯认为中国队应该学习2004年欧洲杯时的希腊队,靠整体来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

  孙雯说她已经记不清参加了多少届阿尔加夫杯赛,她只记得上一次是在2003年。决赛那场中国队0比2输给美国队,孙雯记得打了70多分钟就被换下场,但离场时她受到了观战其他各队教练和球员的掌声,孙雯禁不住鞠躬致谢,她当时只有一个念头:“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阿尔加夫杯赛了。”可三年过后,孙雯又回来了,她说:“一切物是人非。只有少数老队员我还认识,今天我碰到德国队老门将罗滕伯格时,她还问我高红会不会回来。”

  孙雯如今要适应一个全新的球队和全新的对手,她说:“不可能靠我一个人来改变一支球队。对我而言,能不能再拿一次世界足球小姐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需要得到足球比赛的快乐,要像过去一样,打出酣畅淋漓的比赛。打得对手不是摇头,而是不摇头,让她们摇头的力气都没有,这就是我追求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