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字号工作重点转到08国奥 主帅选拔倾向国产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叶飞)3月开始,国字号的工作重点开始转到08国奥。这是中国足协早已确定好的基调。中伊之战结束后,08国奥的事情已经被足协纳入实际阶段。然而所谓的、在本月底举行的三亚国字号教练大会上,将出炉08国奥组队方案以及主教练人选的传言却与事实并不相符。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了解到,三月末的三亚会议就是一次国字号教练业务研讨会,待到这次会议结束后,中国足协将在4月初于北京召开教练委员会会议,专名商讨08国奥队的组队方案以及主教练人选。

  由于经费问题,短时间内聘请外教担任08国奥队主教练已不太现实,选择年富力强的国产教练可能是目前最行之有效的一条方案,至于主教练的人选,足协高层领导之间也曾经有过交流。他们更倾向于使用国产教练出任主教练。在足协看来,如果起用外籍主帅,他们更多的只会按部就班地进行工作。而国内教练更清楚08奥运会任务的重要性,他们在08奥运队上倾注的心血和精力也会更多。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在欧美等国家看来,奥运会只是青年队的比赛,一般的大牌教练不会选择执教奥运队,也就是说外教的工作态度是足协所担心的。不过为了保证技战术方面的先进性,足协依然准备为未来的08国奥队主教练配备一名外籍顾问,此前一度被传为国奥队主教练的克劳琛将是外籍顾问的热门人选,但前提是德方必须尽快落实“08之星”计划的资金问题。

  由于朱广沪很早就表面了自己无意一身挑两职的态度,08国奥队主帅人选将在其他国产教练中产生,足协目前初步定出的选帅标准是:有着过硬的业务知识,较为丰富的执教国字号球队经历,以及对08适龄段球员足够深入的了解。08国奥队主帅的候选名单将拿到4月初的教练委员会会议上讨论,而08国奥队也将在4月正式组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