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备战诸事不顺 阿杯首战美国期待否极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4:49 深圳商报

  【本报讯】自3月1日中国女足战胜德国队之后,好运似乎就从姑娘们身边溜走了。2日替补队员1比2输了球,3日球队向阿尔加夫杯赛地开拔,结果法兰克福大雪封门,姑娘们直到4日凌晨3时才飞抵里斯本,托运的行李却不知所踪。不过女足姑娘们的心情倒是没受太大影响,阿尔加夫杯赛9日开战,全力准备首战同美国队的比赛才是大家心中所想。

  没有行李,也就没有了换洗衣服和日用品,更糟糕的是训练服、训练用球、球鞋等
也没有,无奈之下中国女足一方面进城买日用品,一方面求助葡萄牙足协借用训练服和训练用球。好在这点麻烦并没有影响女足姑娘的心情,从冰天雪地的德国到了春意盎然的葡萄牙南部旅游胜地法罗,熟悉的风景让故地重游的主教练马良行和球员孙雯心生感慨。更让大家高兴的是,球队下榻的酒店设施条件相当好,不仅上网方便,酒店还为中国队专门配备了中餐。

  对女足的教练和队员来说这两天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针对美国队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这两天马良行一直在提醒队员:“美国队的进攻比德国队更有威胁,她们压迫式的打法遏制了

中国队的发挥,要战胜对手必须付出120%的努力,还有就是要尽量减少失误。”谈到中国足协为女足制定的打进前四的目标,马良行说会努力争取,但他更重视过程。

  孙雯已经基本恢复了状态,很可能在对美国队的比赛中首发上场。孙雯表示,这将是她时隔3年后首次在同美国队的比赛中上场,她非常期待。

  根据阿尔加夫杯赛程,

中国女足的3场小组赛是:北京时间3月9日22时首战美国,3月12日凌晨3时30分再战法国,3月13日23时30分对阵丹麦。(张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