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中国球童招募昨正式启动 上海小球迷跃跃欲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3:49 新闻晚报

  □晚报实习生赵慧记者俞炯摄影报道

  昨天,随着今夏德国世界杯球童招募活动的宣传海报在麦当劳各大门店张贴了出来,德国世界杯中国小球童的“海选”报名也正式拉开了帷幕。虽然报名的第一天定在了周五,大多数的孩子要去学校上课,家长也都有工作在身,但是仍然有许多小朋友和其家长很积极地第一天就赶来报名。

  八岁女孩爱运动

  昨天下午,宝山区第三中心小学的小女孩马沁宁和妈妈一起出现在了南京路的一家麦当劳店里,母女俩正巧在买开心乐园餐时发现了袋中有一张世界杯球童招募活动的报名表,在了解了活动情况之后,宁宁立刻决定填表报名。这位喜欢体育运动的8岁女孩的偶像是刘翔,学校的运动会她每次都主动报名参加跑步比赛,这两天还刚刚学会了游泳。在妈妈的指导下,宁宁一笔一画地填完了整张表格,问她为什么想参加这个活动时,她说:“当球童一定很好玩。我也想像刘翔叔叔那样为国争光。”

  听说这是

世界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这样的活动,宁宁的妈妈笑得特别开心,她认为这个机会非常难得,“这样的活动一定有许多优秀的学生报名。即使宁宁不能入选,我也支持孩子参加,通过层层选拔锻炼一下她的胆量,长长见识也很好呀。”

  球迷爸爸有私心

  也是在昨天,一位在南京路附近工作的周先生匆匆忙忙地冲进了

麦当劳餐厅,不排队点餐,而是站在一旁向店员忙打听。原来周先生想替六岁半的儿子报名参加球童选拔活动。从同事那里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周先生激动不已,竟向领导请了一个小时假,奔到最近的一家麦当劳来为儿子“抢”报名表。

  说起儿子,周先生一脸自豪的表情,“别看我儿子只有六岁半,但跟我看足球看了六年多了。我喜欢看

西甲和意甲,我儿子几乎每场都跟我一起看,那些球星他全认识。”得知网上也能得到报名表并且报名时间截止本月24日,他终于放下心来。“哈哈,太好了。”周先生还透露了个秘密,“我儿子要是选上了,他也许就可以帮我拿到罗纳尔迪尼奥的签名照啦!”

  期待一个女球童

  这次的德国世界杯中国球童招募将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四个赛区各选出一名优胜者,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还特意表示虽然没有性别比例的硬性规定,但是应该至少会有一名小女孩入选,“尽管男孩子更喜欢足球,但相信也会有很出色的女孩子球迷。我们当然希望最后胜出的4个人中能够至少有一名小女孩。”

  据悉,选出来的四个小球童将会受到一定的相关培训,例如英语会话,旅行常识,足球常识,参加球童时的注意事项和观看比赛时的礼仪,而小球童培训的费用以及出行费用,将全部由麦当劳公司承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