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尽地主之宜宴请教练组 想半天竟不会叫孙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洪堡报道 克劳琛老头来了,但这回不是看中国男足,而是来看望到德国打比赛的中国女足。克劳琛先在电话里通知了自己的昔日助手张海涛,说好3月1日中午在女足基地餐厅见面并一起用午餐。可能是雪后行车较慢,克劳琛离约会时间晚了一个小时才到达,幸好女足的午餐是1点30分开始,并没有影响克老头与女足见面。

  “祝你新年行大运”

  克劳琛的弟子魏斯也跟随老头一起到萨尔布吕肯体育学校,驾车任务自然交给魏斯。克劳琛左腿沉积性老伤,他正在等待到医院手术。张海涛已经在酒店外面迎候克劳琛,没走多远,克劳琛让张海涛看了看自己的脚伤,他的左腿打着厚夹板,这个倔老头不想动手术,想用保守疗法解决问题。

  克劳琛也不是第一次来到萨尔布吕肯足球学校,当年他率领

马来西亚国青队曾经到这里训练。随后领队李东升和主教练马良行见到了克劳琛,克劳琛见面就说了一句中国式的问候语:“祝你新年行大运。”引得马良行一阵憨笑。这场比赛最后就是中国队一球胜出,真应了老头了吉言。

  想半天叫不出孙雯的名

  克劳琛走到餐厅,球员们正在用午餐。克劳琛问马良行,去年中国队队长还在吗?马良行遗憾地告诉他,队长还是李洁,但是她不幸脚伤,此场将坐在替补席上。克劳琛告诉记者,去年他曾经看过

中国女足在香河的训练,他连看了三天,对中国女足队长李洁印象颇深。克劳琛对女足并不在行,他努力地想叫出孙雯的名字,想了半天也没有叫出来,他甚至不认识孙雯,最后只是说:“我知道有一名昔日的世界名将回来了,我想知道她是谁?”大家给他指点孙雯,孙雯也只是礼貌地点头,他对这个德国老头同样知之甚少。

  由于餐厅比较狭小,克劳琛非常礼貌地坐在餐厅外面,并盛了一盘意大利面条。克劳琛告诉记者,这一段时间德国的A级赛特别多,除了德国队本身的比赛外,还有四支球队到德国打比赛,包括日本、美国等队,2月28日他看了日本与波斯尼亚队比赛。说着说着,克劳琛拿出一个小日记本,上面记录着拜仁慕尼黑与AC米兰冠军联赛的首发阵型,克劳琛饶有兴趣地向旁边的张海涛介绍这场比赛。

  马良行虚心请教

  领队李东升的脸上有朵愁云,此时中国男足正以0比1落后伊拉克队,李东升不停地询问比赛进行到多少分钟了,克劳琛听到了这个不吉祥的比分后,禁不住发出一声“哦”,然后又低头吃他的意大利面条。克劳琛看到马良行落座,克劳琛就问他:“你对德国女足是不是很了解?这支球队打的速度非常快,而且两翼攻击能力特别强,你要千万小心。她们的两翼传中球是制胜法宝,因为中路拥有普林茨这样的高中锋。”马良行非常认真地听克劳琛的建议,克劳琛又说:“今天的《踢球者》杂志已经透露了德国队的首发阵容,一会你可以买一本《踢球者》杂志,那上面写得很详细。”

  克劳琛几乎想到哪儿说哪儿,他让张海涛作翻译,询问中国队门将情况,他说:“雅典奥运会0比8比赛我看了,我想门将出了重大问题。千万记住,男女足门将训练是不一样的,我建议你们把女队门将送到德国进行专业培训,德国队能产生卡恩和罗滕伯格这样的门将,绝对不是偶然的事情,德国拥有很好的守门员教练。”

  由于马良行要准备带领球队出发,于是没有与克劳琛继续聊下去,不过马良行与克劳琛约好,改天找机会到萨尔布吕肯足球学校喝啤酒,马良行要仔细听听这位德国前辈的意见。

  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赛后,克劳琛从看台上走下来,用高亢的声音说:“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中国队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你们打败了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要知道,任何一支队伍想在这里赢德国队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相信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足,是极大的精神鼓励。尤其是在今天,中国球迷的心情可以得到一些补偿,因为男足做了一件极其糟糕的事情,那就是输给了伊拉克队。”

  克劳琛对中国女足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说:“我想中国队赢在三方面,球队整体组织非常好,运气非常好,另外是精神状态让我感动。全队都在不停地拼抢,其实德国队也是很能拼的队伍,但是今天德国队的精神状态还是不如中国队。德国队今天踢得太慢,等到想加强进攻时候,已经晚太了。”克劳琛说罢,跑到女足休息室前,拍着屋门大声用中文说:“恭喜!恭喜!”女足队员也对这个德国老头的中文报以会心的一笑。

  克劳琛约请中国队教练组赛后到洪堡市一家酒吧聚餐,祝贺中国队取胜是一个目的,克劳琛主要是想把自己对中国女足的看法和盘托出,以供中国队教练组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