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白莉莉竟成德国克星 女足姑娘惊呼六姐就是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洪堡报道 1比0,中国队击败了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德国队,这也是一场雪耻比赛,0比8像一块大石头一样,压在中国女足心头近两年,这场比赛进球功臣白莉莉在胜利过后,都不愿意提当年的0比8:“求你了,永远别跟我再提0比8,那是真正的耻辱!”白莉莉如是说。

  2004年也攻进一球

  中国队击败德国队后,没有上场的王坤告诉记者:“你知道吗?这真是奇了,2004年我们也是来德国,也是1比0打败了她们,也是白姐进的球。”白莉莉几乎成了德国队主场克星,2004年白莉莉也是在德国菲尔特攻进了唯一进球,白莉莉至今对那粒进球记忆犹新,她说:“那个球是在运动战中打入,与今天的进球不一样。”2004年中国1比0击败德国,也是参加阿尔加夫杯赛前的热身赛,白莉莉至今记得中国队获胜后的第二天,她如何被德国人当成了英雄的。赢球后中国队到菲尔特市中心游玩,许多人给她献花,她当时感觉美滋滋的。德国是一个崇尚英雄的国度,在德国球迷心目中,中国队打败了世界冠军,她理应受到尊重。但2004年夏天对于中国队而言,就是进入炼狱,0比8让白莉莉不堪回首,她永远不想回忆那场比赛,差不多到了谁提0比8就跟谁急的地步。

  本场比赛白莉莉是在右路将角球直接罚进了德国队球门,白莉莉说是前角罚入,因为这是

中国女足近期的重点训练科目。白莉莉说,印象里是德国队门将安吉尔站在中路,她对这记角球的旋转度准备不足,结果皮球旋进了球门。但中国队的其他队员一致更正了白莉莉的说法,说皮球实际是从后角直接旋入的。不管皮球如何入网,白莉莉是射进了一粒不可思议的球。

  白莉莉是马良行去年请回的老玫瑰之一,裴恩才接手国家队后,这位会在左路“踩单车”的前卫就从国家队消失,提起那段经历,白莉莉说:“也说不上是为什么,也不是与裴导有矛盾,总之感觉没意思,去年没有为国家队踢球。”

  “六姐”不是英雄是神

  绰号“六姐”的韩文霞成为抗德的另一位英雄。韩文霞已经淡出国家队多时,今年以来韩文霞师从施连志之后,状态明显回升。当记者把韩文霞说成是1比0战胜德国队的英雄时,女足姑娘一致喊道;“六姐不是英雄,是我们的神。”从下半场第28分钟开始,比赛几乎进入六姐一个人的表演时间,韩文霞先是伸腿封堵出了普林茨的单入球,一分钟之后,又将加利弗雷卡斯的禁区绝杀球挡出,接下来再托出普林茨的任意球,穆勒的头球也被韩文霞神奇般托出,随着韩文霞不可思议的扑救,德国队也渐渐脚下发软,先是穆勒击中门柱,伤停补时阶段波勒斯又在门前一米处将球射飞。

  其实上一场中国队能与荷兰队战成0比0,韩文霞也功不可没,领队李东升对韩文霞近期的训练和比赛状态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她从昆明开始就进入了较佳状态,与昆明当地男足比赛,韩文霞已经露出钢门气质。对于自己脱俗表现,韩文霞不愿更多评价,她说赛前自己就感觉这场比赛就会有出色发挥,似乎有一种神秘力量,让对手见到她就发怵,普林茨和穆勒都拿她没有办法。

  队长孙雯打了70分钟

  队长李洁不能出场,孙雯戴上了队长袖标并且在场上拼了70分钟,赛后孙雯说:“我还能坚持再打10分钟,今天感觉打前腰比起打前锋好一些。”本场中国队踢451阵型,孙雯埋伏在韩端身后,孙雯的出场也牵制了德国队的中场防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